運動會的隔天補假一天,我可以在王宮內睡到中午,但還沒九點我就醒了。

當我睜開眼,看到窗外的陽光時,我震驚地從床上跳起。怎麼天亮了?我還沒和粗暴男一起吃晚餐耶!

一時間我還搞不清楚目前的時空狀態,我應該在房間內準備著待會要和粗暴男一起用晚餐,可是現在卻是早上了,那晚餐呢?我到底吃了沒?這些問題不是五十年後才會出現在我腦子裡嗎?

我困擾地抓了抓頭,低頭看著身上穿著那件煽情的絲質睡衣,馬上就知道我幹了什麼蠢事。

昨天回到王宮已經五點多了,粗暴男和我說好六點半一起用晚餐,於是我先回到「沁怡樓」洗澡,泡在浴缸裡時我已經累得忍不住睡著,還是小安來敲門我才醒過來。可不能怪我嗜睡,一整天都處於緊繃狀態的我,好不容易可以放鬆,睡意當然很容易就跟著來啦!

走出浴室時已經是六點鐘了,即使還要吹頭髮及換衣服,時間也算是相當充足。

小安幫我吹著頭髮,熱烘烘的風趨走了冬天的寒氣實在太令人舒服了,我整個人又開始昏昏欲睡。六點十分吹完頭髮後,我要小安幫我去更衣室拿幾件衣服出來。我坐在床上等著小安,然後……我應該是那個時候睡著了。

噢……我懊悔地抓著頭髮,現在可好了,粗暴男不僅知道我食量大外,現在還以為我很啫睡,也許他已經將我和豬劃上等號了。

我搖了床頭的鈴(我一直沒機會使用它,這個古老的東西真令人感到新鮮),小安不到五分鐘就出現在我面前,她走進來前我就套上T恤和牛仔褲。

我劈頭第一句話就問她,「王子出去了嗎?」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和他一起吃早餐。

「一個小時前就出去了。」小安回答道。「小姐!妳想吃什麼早餐呢?」

我垮下臉,頹然地坐在床上,「隨便都好。」

「小姐!王子請妳用完早餐打通電話給他。」

「是嗎?」我的眼睛瞬間發亮,高興地從床上跳起來。

「是的!」小安點點頭,似乎也被我感染了好心情地微笑著。

「我現在就打給他。」我走到書桌前拿起平板電腦。

「不!小姐!妳得先用完早餐,王子非常堅持。」小安說道。

反正粗暴男又不知道。我在心裡嘀咕著,轉過頭看向小安,她正用異常嚴肅的臉面對我,似乎在說,要是我不照做,連帶著也是害她違抗王子的命令,而這會令她痛苦難耐,內疚不已。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小安會成為我的貼身女傭了,因為她對粗暴男的順從度是幾乎百分之百,要不是知道小安已結婚還有一個小孩,而且家庭和樂融融,我還以為她愛慕粗暴男呢!

我向小安「妥協」了,放下平板電腦,走到梳裝台前將頭髮綁起,準備去浴室洗臉刷牙,一邊和小安說道,「妳昨天應該把我叫醒的。」

「我試過了,但怎麼都叫不醒妳,妳好像真的很累。我打電話告訴甘亞,甘亞回說王子要我幫妳換上睡衣,然後關掉房間的燈,直接去休息。」小安繼續說道,「早上甘亞還打電話告知我,要是妳沒搖鈴就不准到妳房間。」

連小安幫我換睡衣我都沒有醒,我真的累斃了喔!

「甘亞是幾點打給妳的呀?」

「早上七點四十分,王子似乎知道如果妳不用去學校,八點我就會進到妳的房間,所以提前通知我了。」

是啊!我有什麼事情是他不知道的呢?

「好吧!小安!快去幫我準備早餐,我想快點和王子通電話。」

 

吃早餐時,我拿起手機查看,除了爸、媽各打一通電話,還有關心運動會後被記者包圍的情況外的簡訊外,董佩書也傳了則簡訊給我,時間是昨天晚上九點四十八分,那時我已經睡死了。

妳看到晚報了嗎?他們用超大篇幅來報導我們學校的運動會,當然重點是妳和王子嘛!他們還將妳舉班旗的模樣做特寫喔!:)

對了!妳們昨天校門時還順利吧?我看到場面那麼混亂,真替妳捏把冷汗。:(

我拿起放在一旁的晚報(貼心的小安,知道我一定會想看晚報,所以早早就為我擺在桌上了),「皇家晚報」的頭版就是我們學校的運動會,報紙正中央擺著我舉著班旗繞經司令台及粗暴男坐在司令台上微笑的照片,照片底下寫著「專屬兩人的笑容」。照片照得還不錯,我喝了口柳橙汁,開心地笑著。稍稍瀏覽了內容,換上今天的早報。

早報上的照片是我和粗暴男一起離去時牽手的照片,我微微笑著,粗暴男的表情從容優雅,和我以往在媒體上看到他很不一樣,笑容中沒有不自在和不耐煩,而是透露出幸福開心的感覺。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不過翻頁後就讓我的笑臉消失了。

斗大的標題上寫著:王子美意,王妃無福消受。他們竟然將我沒得到個人比賽第一名的落寞表情擺上來!該說我太不小心還是他們太緊迫盯人呢?最令人討厭的是他們還將粗暴男頒獎的照片放上,一旁還放上我在台下觀禮的表情。

不過還好,媒體沒寫什麼負評,總體而言我算是表現不錯,如果我昨天可以跑第一名,然後站上台領獎,應該就是滿分了。

我撇了撇嘴,將報紙放到一旁。算了!遇上粗暴男,我萬能高中生的光環已經漸漸剝落了,也許就像爸爸所說的,再過不久我的成績會一落千丈,因為呀!我的心思會漸漸轉往他身上,無時無刻都在想他。不過我會盡量避免功課下滑的事發生,就像甘亞說的,我幾乎沒什麼社會地位,唯一可以拿出台面的就是我是萬能高中生這件事,如果我喪失了這個稱號(雖然是自己封的),真不知道我還有什麼資格站在粗暴男旁邊了。

我將最後一口歐姆蛋放進嘴裡,將刀叉放進盤中,表示我已經吃飽了。小安見狀馬上前來將我的餐盤收走。

「我可以打給王子了嗎?」我問著小安。

小安笑看著我說道,「當然可以了,小姐!」說完,她離開房間,讓我和粗暴男「獨處」。

我拿起書桌上的平板電腦,連上通訊軟體,點了二下粗暴男的名字,按下「開始視訊」,不一會兒他帥氣的臉龐就出現在銀幕上了。

「嗨!妳吃過早餐了嗎?」

他身後的背景是基金會的辦公室,一片落地窗,可以看到藍天白雲還有市景,我想小說裡寫的「從這裡望出去,感覺就像將全世界踩在腳下」的意思就是這樣吧!我一直覺得有這種感覺的人應該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但身為基金會理事長的粗暴男必定不會有這種世俗的感覺,因為這是慈善事業,他真的很偉大,對吧?

我點點頭,「當然!有小安監督我呢!」

他露出無奈的表情,「我只是希望妳可以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

「你就那麼有把握,我一起床就急著找你嗎?」

「我知道妳會內疚呀!」

「喔!昨天真對不起,我放了你鴿子。」我真的內疚地說抱歉。

「不要緊!我知道妳累了,妳昨天緊張了一天嘛!」

粗暴男!你真的不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嗎?

「總之,還是很對不起。不過,我是真的很期待與你一起用晚餐。」每天都很期待!

他眨眨眼,「那麼今天如何?我訂了餐廳,我們今天到外面用餐,順便慶祝妳運動會結束。」

我張大眼看著他,感到震驚極了。這是約會嗎?算是嗎?粗暴男!拜託你告訴我這是約會。

我說道,「不用慶祝什麼運動會啦!」只要當成單純的約會就好。

粗暴男微微一楞,「妳不想去嗎?」

我連忙搖頭,雙手緊握拳頭,激動地說道,「不是啦!我很想去。」

他笑出聲,因為我的動作很蠢嗎?那麼六點半就在華茵飯店好嗎?我會交待司機送妳到那裡。」

我點點頭,又露出笑容。

  他看著我說道,「妳臉紅的模樣真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