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停在華茵飯店門口,飯店服務生為我開門,我一走下車,馬上就有位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迎了上來。

「齊小姐!晚安!」他面帶親切笑容地向我打招呼。

「晚安!」我回以他一抺微笑。

「我是飯店經理,請隨我來,殿下已在等候您了。」

我隨著他的腳步走進華茵飯店,大廳裡的男男女女都身穿華麗的服飾,各個年齡層都有,可能是飯店經理親自為我領路的關係,他們的目光都投向我這裡,有些人似乎已認出我是誰而發出驚訝聲.好險沒有人激動的尖叫。

粗暴男似乎有向飯店經理告知我有個幼小心靈,飯店經理在我身旁低聲說道,「不要在意他們的反應,把自己當成是一般客人就好。」

我不自在地笑了笑,因為他的表情及語氣好像在和小孩子說話。

快點讓我到粗暴男身邊吧!

我們進入飯店的酒吧區,我一眼就看到身穿淺卡其色西裝的他背對著我們坐在吧台前。我想直接衝到他身邊,但馬上意識到還有幾雙眼睛盯著我看,便認份地跟在飯店經理身後,維持優雅姿態地慢慢走向他。

還好,他似乎有心電感應似的,在我離他還有十步遠時,他就已經轉過身,一看到我就露出專屬我的笑容。

他站起身,邊走向我邊將西裝扣子扣上,然後對我伸出手,我馬上就握住,甜甜地笑著,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飯店經理向我們含首,「殿下!樓上已幫你們備好了,祝你們有愉快的夜晚。」說完,他就轉身離去。

「樓上?我們要去哪裡呀?」我好奇地問。

粗暴男帶我走向電梯,我們站在電梯前,他向我眨眨眼,「去景觀餐廳。」

哇!

「妳今天打扮得非常美,很高興妳這麼看重我們的第一次約會。」

天啊!我的心臟要跳出來了,他剛剛是說約會嗎?拜託你再說一次。

我開心地笑著,心裡雀躍的不得了。

「我還怕你會覺得我打扮得太孩子氣了。」

「不會!這樣很適合妳。」他完全給我肯定。謝謝妳了,小安!

電梯門開了,我們走進去,電梯小姐不等我們開口就為我們按上二十四樓。該不會全飯店的服務生都知道我們要去哪裡吧!

在電梯裡我的臉上維持著開心的笑容,電梯小姐從金屬電梯門反射看到我不由自主的笑臉,原本專業嚴肅的臉因而稍稍放鬆,我害羞的低下頭。唉呀!她是不是覺得我太孩子氣啦?

電梯快速地往上升,不一會兒就到了二十四樓。我們走出電梯,馬上就有位男服務生上前為我們帶路。

服務生帶我們到一個包廂,我感到鬆一口氣,因為我們不必在眾目睽睽之下約會。

我們坐定後,粗暴男看著我說:「我猶豫了很久才決定來這裡,我想妳應該還無法自在地在大眾面前和我在一起,何況昨天是運動會,我們上了頭版,現在大家一定會對我們更好奇,所以還是先避免去公共場所。畢竟我真的很希望我們第一次約會能很順利。」

他又說約會了,真的是約會耶!

我笑著點點頭,「嗯!我覺得這樣很好,謝謝你的貼心。」只要能和你約會,去哪裡我都無所謂的。

天啊!我好緊張喔!通常約會要做什麼呢?總不能像在粗暴男房間那樣吧!應該會要有點不同,可是有什麼不同呢?盡量別把食物吃完?保持微笑?眉目傳情(我還沒在鏡子前練習過)……我想當個滿分的約會對象!

我看向窗外的夜景,手掌貼在透明窗前,不禁驚嘆著,「好美喔!」

「這間包廂的景觀是最好的。」

高樓林立,車流源源不息,交織的燈光閃著迷人光彩,夜晚的魔幻印入眼簾讓人如痴如醉。我曾聽過班上的女生會談論和男友去哪些地方約會,山上看夜景似乎是必去的地方,兩個人靜靜地坐著,看著下面城市燈光組成的景象,我一直不知道那到底有什麼好玩的,現在我雖然不是在上山,但看著底下的城市炫目的景象,我能理解為什麼那是約會必去地點了。

服務生先為我們送上飲料,我將目光移回到粗暴男身上,「謝謝你帶我來這裡。」

我端起面前的熱飲,撲鼻的濃郁味道,讓我馬上就知道是什麼,「是我最愛喝的巧克力牛奶。」我驚訝地喊道。

粗暴男笑而不語。

「還是我最喜歡的牌子。」

「妳還沒喝就知道?」

「當然!它有獨特香味嘛!」我喝了一口,苦中帶甜的味道讓我感到十分滿足。看著他溫柔的目光,我好奇地問道,「為什麼他們總會幫我送巧克力牛奶呢?」

他聳肩不語,但意思再明白不過。我眨眨眼問著他「是你交待的?」

又聳肩不語。

「可是我們第一次來這裡時,你根本還不認識我呀!」

「我有妳所有資料,知道妳喜歡的東西。」

「天啊!那個時候你就想討好我了嗎?」我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十分討人厭!

他無奈地笑道,「這是一個老問題了,我早就告訴妳,見到妳的第一眼我就對妳傾心不已啦!而那時候妳情緒很激動,我只是想也許巧克力牛奶能安撫妳,所以就交待飯店準備了。」

我捧著熱呼呼的巧克力牛奶,心裡感動不已。「你對我真好!」想起之前老是對他擺臭臉的模樣,真想找個地動鑽。

服務生為我們送上餐點,他對我露出溫柔的笑容,「快點吃吧!妳餓了吧?」

我們邊享用餐點邊聊著天,他又像在他的房間內那樣,極力地讓我放輕鬆,言談中像是有魔力般,讓我一下就不再緊張,相當自在地吃著眼前食物和聊天。

我們的話題來到我的學校生活。我向他介紹董佩書,解釋她才是李維鈞喜歡的女生,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我沒和他說今天下午我們有些不愉快,一方面覺得怕會壞了氣氛,另一方面是說了之後還得解釋李維鈞的「小秘密」,我覺得他應該不會想要那麼多人知道他那自以為很重要的「小秘密」吧!

「她是運動會上跑贏妳的人?」

「是呀!」我點點頭。

「妳很喜歡她?」

「嗯!她是我的好朋友嘛!你不喜歡你的好朋友嗎?」

「我只是沒想到妳會那麼喜歡一個人。」他的臉雖然依然掛著笑容,但看起來有些不高興,是在吃醋嗎?

「是你影響我的呀!你總該知道當我變成正常人後,除了會喜歡你外,也會對其他人有好感的。」

「那麼我在妳心裡是第一位嗎?」

「當然!」我不假思索地點頭。

「我很貪心吧?」他露出愧色說道。

我笑了笑沒有回答。我也想問他我是不是第一位,包括唐若晴在內,但我沒有勇氣問出口,萬一他遲疑怎麼辦?我知道我不該受她的影響,因為她已經是過去式了,但一想起那些照片和文字,我就無法不在意她曾經對粗暴男而言十分的重要。

他又問了一些問題,似乎對我的學校生活十分有興趣。

「其實我在學校很受矚目,雖然我不太理人,但因為功課好,很多競賽都得第一名,所以大家都會對我很尊重,以前我因此而自滿,但現在卻覺得那沒什麼。」

「為什麼?我以為妳很喜歡受到別人的讚美。」他微微皺起眉頭。

我聳聳肩說道,「是啊!但那些成就都是我『目中無人』換來的。我知道這個年紀的女孩應該會有很多煩惱,人際上的最為嚴重,還有和父母的關係,但我從來不為這種事煩惱,因為我一點都不在乎,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討厭我,我也一點感覺都沒有。我不用想辦法去討好任何人,所以可以將所有心思都放在課業上,會表現的那麼好也是理所當然的。」

他對我眨眨眼,「我倒覺得沒妳想的那麼簡單,要是妳沒那麼努力和堅持,根本不可能表現得那麼好。」

他又自動美化我了!

「如果我可以一直對人有感覺,我會願意拿這些成就去換。」

「如果?為什麼說如果呢?妳還不相信我可以化去妳的冰封嗎?」他感到詫異。

我忘了他還不知道雖然「冰封之心」可以被化去,但在咒語未除前,下咒的人隨時可以再回來下咒。

「你當然可以囉!我的意思是以前的生活,如果那些成就可以換取對人的感覺,那我爸媽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現在還來得及呀!我看得出來妳媽對妳的轉變非常開心。」

「嗯!她很開心,我想全世界就屬她最開心了。」我隱隱感到害怕,要是我再次被下咒,那我媽就又會傷心了。

他看出我的擔憂,只是不知道原因,但他還是安慰著我,「一切有我,別害怕!」

我看著他的雙眼,真想永遠和他在一起,但我知道未來還有許多變數,以我之前心痛的程度,如果再次被下咒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存活下來,或者說我有沒有勇氣活下來……如果我不存在了,他和唐若晴是不是會舊情復燃呢?

「我也想知道你的高中生活。」我看著他說道。

「我的高中生活?」他看著我的臉,好一會兒才說道,「妳想問我和唐若晴的事?」

他戳破我的目的,我困惑地摸著臉頰。我臉上有寫字嗎?

「妳每次想問我的情史時,臉上都會出現受傷的表情。」

我乾笑了兩聲。受傷的表情?真的假的?

他嘆了口氣,「那是我的初戀,也是讓人最津津樂道的,即使知道我的婚姻得由斐基說的算,我還是想和她結婚。我那時只有十七、八歲,妳可以理解那個年紀的男孩有恐怖的叛逆吧?」

「你的意思是你想和她結婚完全是因為叛逆的關係?」

「可以這麼說,想和她結婚,帶她出席王室的活動,都是因為想反叛的關係,我一向對斐基那套很嗤之以鼻,我不想讓一本魔法書來決定我的人生。」

「可是你愛她吧?」

他表情有些為難,「當然愛!」

「為什麼你的表情那麼為難呢?」

「我不想在妳面前說愛其他女人。」

我感到十分開心。原來粗暴男那麼在意我的感受呢!

「我一點都不介意。」

粗暴男露出無奈的笑容,似乎在說我騙人。

「總而言之,不像媒體說的那樣,我們沒有愛得死去活來,做那些事不過是小男孩的幼稚行為,若晴也很清楚我們雖然相愛,但不可能走到結婚這條路,那個時候她還常勸我不要那麼叛逆呢!」

「她那時還那麼小,怎麼可能那麼理性?」女生在我這年紀都希望有瘋狂的戀愛吧!

他點頭,「她是個非常理性的女孩,很會分析事情,在同年齡的男孩眼裡會覺得她過於嚴肅,但我和她相處起來卻非常的合。我們之間不是那種很熱烈的戀愛,反而很平淡,那個時候我的確覺得在她身邊很自在。」

「所以她才可以高中畢業選擇離開你,到國外留學?」

「嗯!也算是為我們的戀情劃上句點吧!我們個性太合了,但沒有激情,所以不可能結婚,總得為這段感情找個理由結束。」

「你不會想她嗎?」

他聳聳肩,「我們是好朋友,已經沒有像小時候那種戀愛的感覺了。」

「她有再交其他男朋友嗎?」

他苦笑著,似乎覺得我的問題太多了,但還是耐著性子說道,「在英國的時候好像有交往過幾個男朋友吧!回國後還沒聽說她有交男朋友,當然也許是為了避免媒體追逐,因為和我的這層關係,導致她在這裡有些不自由。」

我應該就此打住,因為她不像我想像的那樣具威脅性,可是我卻覺得她完美得讓我嫉妒;理性兼具美麗,男人心目中的理想對像不都是這個樣子的嗎?我敢說她像我這個年紀時一定不會有什麼幼稚的想法,而我不確定我像她那個年紀時,是不是能成為成熟的女強人。

他的覆在我的手上,柔和地和我說道,「好了!別為這種事而困擾好嗎?妳只要知道我心裡只有妳就好了。」

我看著粗暴男,然後做了件令我們都嚇一跳的事……

  我傾身吻住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