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點十分,終於等到爸媽來了,而我的高跟鞋訓練也告一段落。小安走出房門,為我們準備午餐。我狼狽地脫下高跟鞋,光著腳跳到他們的面前。

「爸爸、媽媽!」我開心得幾乎是用尖叫的。

「寶貝!」媽媽熱切地喊著我,將我緊緊地抱在她的懷裡。

「你們為什麼不早點來?我好想你們喔!」如果早點來,我就可以逃過早上的練習了。雖然我的狀態還不是很理想,但我不認為經過這一、兩個小時的訓練可以改善什麼。

「妳確定希望我們早點來嗎?那為什麼之前那個男的一直找理由不讓我們來?」爸爸悶悶地說,看他的樣子似乎也想把這筆帳算在我的頭上。

「唉呦!你也知道他很奇怪呀!」我馬上撇得一乾二淨。

他臉色凝重地和我說:「小芷!妳是不是開始在他那裡過夜,所以才不敢讓我們來?」

「爸!」

「老公!」

我和媽媽都大叫著,媽媽更是受不了地翻白眼和嘆氣。

「我沒有!我和王子沒有那樣啦!」我吼道。

爸爸看著我的臉,然後鬆一口氣說道,「還好!妳沒有在說謊。」他還誇張地撫著自己的胸口。

「老公!拜託你不要這樣好嗎?」

「難道妳希望小芷小小年紀就懷孕嗎?」

「那你當年怎麼就沒有這麼擔心我呢?」

噢!我不想聽這個吵架內容。

所以我迅速地轉開話題,「你們想看我穿高跟鞋走路的模樣嗎?」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值得炫耀的。

他們兩人愣看了我一下,媽媽先開口說道,「喔!好啊!」她擺上又期待又興奮的表情。

我將那雙銀色高跟鞋拿在手上,媽媽看到後馬上驚呼出聲,「哇!好漂亮喔!妳今晚要穿這雙嗎?」

我害羞地點點頭。

「小芷!妳有辦法穿著它走一分鐘嗎?」

我想把爸爸趕出去!我沉著臉看著他

媽媽將我擁在懷裡,不悅地吼著爸爸,「老公!你可以開心一點嗎?不要再挑毛病了可以嗎?」

「我沒有不開心好嗎?我只是把我心中的問題問出來而已。」

「今天是聖誕節,我們家寶貝當然要打扮得漂漂亮亮,那雙高跟鞋根本不是問題。」

唉!媽媽!妳也太樂觀了,我似乎沒遺傳到妳那天鵝的模樣。不過我卻遺傳到媽媽愛現及追求完美的性格。

剛剛小安向我建議要不要改穿低跟鞋,因為我真的達不到她的標準,何況一定可以從那堆鞋中選出漂亮的鞋子,不如就放棄銀色圓頭高跟鞋吧!

可是我偏不,我怎麼可以在這麼重要的場合矮人一截呢?我一定要穿著那雙漂亮的鞋子和粗暴男跳舞,然後接受眾人羨慕又嫉妒的目光,即使我隱隱覺得最後我會自食惡果也堅持如此。因為我就是想要完美地出現在聖誕晚宴上。

小安為我們送上午餐,我和爸媽邊吃邊聊天。

媽媽夾了一些蘆筍到我的盤中,好奇地問道。「寶貝!為什麼這裡那麼冷清呢?我們剛剛從王宮大門進來時,己經有好多車子等著進來,大家忙進忙出的,很熱鬧呢!」

「因為這裡是我和王子的地方呀!他們不希望有其他人進來。」我解釋著。

「不希望有其他人進來?他真的有病!」爸爸還真是一點都不放過任何能攻擊粗暴男的機會。

媽媽瞪了他一眼,目光又回到我的身上,「可是我們卻可以住進來?」

「好像是爸爸堅持的吧?」我看了爸爸一眼,聳肩說道。

媽媽驚訝地大叫,「老公!你去威脅王子嗎?」

「拜託!我只是建議他而已。」

「你可以不要再對王子那麼沒禮貌了嗎?」媽媽深吸一口氣,「不行!我要去請人換房間,我們不能住在這裡。」

「不用啦!媽!」

「如果我們會影響這裡的風水,我們就要離開。」

風水?我皺著眉看著媽媽。

「老婆!拜託妳!才沒有什麼風水這種東西呢!」

「我現在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兒。」媽媽的表情十分慌張,她抓住我的手說道,「寶貝!妳知道歷來的準王妃住進王宮後,不到一個月就會王子結婚嗎?」

我點點頭。

「就是因為我們上次住在這裡,所以磁場大亂,影響到了風水,所以妳和王子現在才還沒結婚的。」

「老婆……」爸爸一副快昏倒的樣子,我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我媽的想像力也太強了吧!

「不是這樣的,媽!」我平靜、堅持、認真地說:「和你們沒關係。」通常我用這種表情和語氣說話,我媽都不會再堅持己見。

「不是嗎?」她手抓著胸口,愣愣地問道。

我緩緩地搖頭,維持平靜的表情,「不是!」

「寶貝!我真的好怕是我們讓妳結不了婚的。」

如果讓我媽覺得自己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顆石頭,她一定會備感折磨,甚至是粒小沙子都不行,她怎麼可能忍受自己成為我的阻礙呢?何況事情也不是這麼一回事兒,真正阻礙我,讓我不能結婚的人是狐狸精姥姥(還有粗暴男還沒向我求婚)!

不過今天是怎麼了呀?我聽到好幾次「結婚」兩個字,小安說著,媽媽現在又提起,這該不會是老天爺給我的暗示吧?要我做好心理準備,粗暴男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

我又開心到無法壓下嘴角,但抬頭一看到爸爸沉著的那張臉,我的嘴角又毫不費力地垂下了。

我切著淋著紅酒醬汁的牛排,爸爸的目光還停留在我的臉上。幹麻?我的臉看起來比他盤中的牛排還肥美嗎?

「什麼事?」我忍不住開口問他。

「妳們今晚計劃好了吧?」他的眼睛瞪著我,又用著冷冷的語氣說道。

「什麼?妳們是指誰?」

「妳和『那個男的』。」

我翻了個白眼,「我們沒有計劃任何事,而且有什麼事好計劃的?」

「晚宴結束妳就會到他房裡對不對?」

「爸!」

「老公!」

我和媽媽又同時尖叫。

他到底有玩沒完,為什麼老是把話題繞到這上面?

「他一定有和妳提過,不准騙我!」爸爸神情嚴肅,還用叉子指著我。

「沒有!要說幾遍呀?」我忍不住大吼。

爸爸深吸一口氣,轉頭向媽媽說道,「老婆!她心虛了!我就知道會這樣。」

我再也忍不住地發出怒吼聲,整個人向後靠在椅背上,雙手環胸,用力地呼吸著。

所謂的代溝就是這麼一回事兒吧!

「拜託你冷靜一點,寶貝不是說不是你想的那樣嗎?」媽媽也一副爸爸在發瘋的模樣。

「她在幫他掩飾,難道妳看不出來嗎?我絶對不能讓他佔小芷便宜。」爸爸用餐巾抺了下嘴,從位子上站了起來。

「你要幹麻?」我緊張地問道。

「我要去找他問個清楚。」說完,他怒氣衝衝地步向門口。

我氣得跺腳,急得眼淚差點流下來,「媽!妳看他啦!」

媽媽給了我一個「交給我處理」的眼神,然後在位子上冷靜地發號司令,「老公!可以請你回來坐好嗎?」

非常有用!爸爸轉過身看著她說道,「我只是去……」

「不用了!」媽媽露出一個非常優雅的笑容,「我可以向你保證今天寶貝會睡在這個房間,我們的房間就在旁邊而已,你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嗎?」

爸爸嘆口氣,邊走回來邊嘀咕著,「誰知道這裡會有什麼機關?也許『那個男的』會用什麼方法帶走她。」

「這裡是王宮,不是你沉迷的那些遊戲中的機關房。」媽媽說道,語氣中有著對他沉迷於電玩世界的不滿。

我們在位子上重新坐好,餐巾舖在膝蓋上,手拿著刀叉將盤中的食物送進嘴裡。

但沒有幾秒,爸爸又開口說話了。「不是我要多想。小芷!妳記得答應過我,不讓他碰妳一下嗎?那還只是三個月前的事。」

天啊!老爸!你到底怎麼樣才可以離開這個話題?

我又發出不耐煩的怒吼聲。

「好了!寶貝!別生氣!」媽媽笑著和我說:「妳爸只是太想和妳說話,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才會挑妳毛病。我說呀!如果他平時肯在『聊天』這件事上下功夫,現在也不會有這種窘境啦!」媽媽對著爸爸眨眨眼,爸爸則不自在地咳了幾聲,然後乖乖地吃起盤中的食物。

我聽了忍俊不禁,原來爸爸只是在向我撒嬌呀!真是難以想像,平時酷酷的老爸也會需要別人的關注。

我看著爸爸,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突然湧現許多想和他說的話。

「三個月前,我被王宮派出的人追著跑,那時我很害怕,根本不知道他們是誰、要幹麻,我唯一的念頭就是要趕快跑到爸爸身邊,因為我深信不論他們是什麼恐怖份子,爸爸都有辦法解決。後來,我因為昏倒而被王子送到飯店,隔天醒來他告訴我,他把我手機丟掉了,我原以為他是怕王宮裡的人會追蹤到我們,但後來他告訴我,他其實是怕被爸爸追蹤到。我想王子應該是看了你的資料後,就一直怕你這號人物吧!」

總之,那個時候聽他這麼說讓我感到很安心,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開心,隨時都可以要爸爸幫我出氣。而我每次只要看到王子很怕爸爸的模樣,我就覺得有這樣的爸爸很了不起,竟然能讓個性這麼驕傲的王子聞之色變。」

所以啦!你跟本不用擔心會失去我這個女兒,因為我永遠需要你呀!也不用怕不知道和我話什麼就會與我疏遠,因為我正在練習與人相處,也許以後我會吵得你受不了喔!」

雖然這席話是對爸爸說的,但沒想到卻是媽媽哭得唏哩嘩啦。

「寶貝!妳居然會說出這些話了,我真是不敢相信,這真的是妳嗎?會吵得讓人受不了?這就是我的願望嘛!」媽媽拿起餐巾壓在眼睛上,情緒十分的激動。

爸爸不吭半聲,只是用手指擦去眼角的淚水,然後再靜靜地吃飯。我看得出來爸爸也十分期待我變成那個吵鬧不休的女兒。

好吧!親愛的爸媽!這沒什麼難的,「冰封之心」已經快被解決了,而真正的我,雖然我還不確定那會是什麼樣的我,但我很確定我很愛很愛你們,而且和你們撒嬌的感覺是這麼的好,所以……我應該會努力地纏住你們。

我看著他們感覺心裡暖暖的,也許這就是沒有「冰封之心」影響下的我和他們相處的真實情況,吵鬧、爭執,最後再溫馨收場。

  原來這就是我家。嗯!我還蠻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