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小說三部曲都讀完了,不知道怎麼說對這個故事的感覺,很喜歡,可是讀起來有些「煩」,因為有很多「耗費體力」的情緒。

  凱妮絲的恐懼、忍受及憤怒,幾度頻臨崩潰、絕望又再次燃起鬥志,這些都讓人感到熱血沸騰,但又因專注當中的情緒而感到疲累。

  都城的高科技及娛樂和十二行政區成了強大反比,電影裡的場景讓人覺得十二行政區像是中古歐洲的市景,而都成則是奇幻科技的世界,五顏六色,而且又方便到不行。造型上也很講究,凱妮絲的幾套服裝都很美,有時珍妮佛勞倫絲看起來很強捍,有時又像眾星拱月的公主。

  我喜歡珍妮佛勞倫絲在裡面的造型,很強悍又有氣勢,卻很吸引人,她的顴骨讓她很適合這個角色。在裡面她演出的張力很令我喜歡,每一次的嘶吼都像是要用盡全力面對這個世界,很符合凱妮絲不時要失控一下的「習慣」。

  貧窮沒有分化各行政區的人,甚至飢餓遊戲也沒有分化的效果,十二行政區的人雖然默默忍受飢餓遊戲的擺佈,卻也為死去的那些貢品抱不平。梅格絲的自願及最後的慷慨犧牲都讓人感動。

  也許人在這種環境下要選擇自私、冷默,但故事中的每個人似乎被凱妮絲喚醒了,默不作聲的生活將會自取滅亡。

  在第一集中,蓋爾在抽籤前要凱妮絲和他一起逃走,但那時凱妮絲沒有答應,甚至覺得蓋爾很天真。但在第二集中,從飢餓遊戲回來後,她感受到嚴重的威脅,也許一輩子都很在監視中過日子,命運完全被控制,沒有自由可言,甚至她的家人也陷於危險中。於是她要蓋爾和她帶著家人一起逃走,但蓋爾拒絕她,因為革命已在他的心頭,他知道逃不掉了。直到蓋爾在街頭被打至重傷,凱妮絲才下定決心:我要留下來鬧他個天翻地覆!

  凱妮絲的這段改念過程讓我印象深刻,忍受!因為忍受可以換取暫時的安穩。逃跑!可以暫時不去面對眼前的威脅。直到威脅來到她的面前,她被迫反擊。我想很多人只會停在忍受這個階段,因為看起來很安全。反抗,或者說改變,實在是需要強大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