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  

Kano是我超期待的電影,從過年前看到預告片就決定一定要進戲院看,剛好上映當天有空,就跑進戲院了,結果一點都沒失望喔!三個小時,一點都不嫌長,引人入勝的劇情,讓時間不自覺就過了。感覺好充實呀!

 

Kano吸引我的地方不止是熱血,還有對台灣的介紹,這部片將台灣拍的好美,不僅是風景還有人文;以前聽老一輩的人說懷念日據時代,在這部片中可見端倪,不管片中是不是誇大,但日本人的確是對台灣有貢獻的,例如八田先生所主持的嘉南大圳。之前就看過電視介紹過八田先生,這次在電影裡看到,感覺更加感動。

 

裡面的台詞也很美很可愛,木瓜理論──「要怎麼種出又大又美的木瓜」「不要害怕輸,要想辦法贏」。這部片很熱血,卻不是很用力的熱血,而是優雅的熱血:像隻展翅高飛的老鷹,以本身的節奏豁住獵物……台詞很美很有深意。

 

近藤先生的痛苦令我感受很深,他因為無法激勵球員而面臨失敗,當他選擇離去,他的恩師努力挽留他、鼓勵他,希望他留下來再試試,但他卻因為無法面對失敗而轉身「逃走」,恩師臉上的惋惜讓人好不捨呀!他眼睜睜看著一個有才能的學生放棄,一定十分痛心。

 

當旁邊的人都相信你,你卻不相信自己時,旁人的那種信任的目光,煞時也變得十分可怕!於是怯懦產生,逃跑是唯一的路。

 

離甲子園的目標越近,近藤先生就越害怕,萬事具備,他卻怕輸給自己,道出了每個人心中的恐

懼:要是這次再搞砸怎麼辦?

 

於是他跑去找恩師,和恩師說他怕輸,結果恩師生氣地告訴他:我來這裡不是來聽你說這個的,說完起身離去,但離去前還是告訴他贏的秘訣。神情總是嚴峻的近藤先生,還是需要一位能在他面前示弱的人,即使多靠近目標,還是需要一位具說服力的人來告訴他,他可以做到。人生有這樣的恩師當靠山,好幸福呀!

 

Kano的球員為了進入甲子園而努力練球,幾乎到了「六親不認」的地步,讓周遭的人不諒解。以前升學時,有些老師也是這麼告訴我們,什麼家庭聚餐,婚喪喜慶都不准參加,朋友可以重新交,等你成功後,現在的朋友都不重要了,因為你會和成功的朋友在一起……好冷血的話,直到現在、看完電影,我也不知道這種想法是不是對的,可是為了成功,好像必須要一定程度的「冷血」呀!

進戲院後才知道這是魏德聖監制的,電影真的很有質感,配樂及音效都好捧,為電影加分好多。三個小時絕無冷場,雖然我沒有流淚(旁邊的人從中間就在哭了),但內心是充實愉快的,Kano是這一、兩年來,我最喜歡的電影!好想再去看第二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