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是星期五,在我去學校前小安告知我今天要早點回來,因為國王和皇后知道我父母進宮,所以約我們一起用晚餐。

我背上背包,看著小安問道,「所以王八……不是!王子也會去嗎?」

小安笑著說:「那是一定的啊!」

喔!好煩喔!真希望我晚上突然發高燒或是盲腸炎,只要讓我下不了床都好。可不是因為我膽小,而是因為我還沒想清楚要怎麼面對粗暴男,不過話說回來,他真的不會和我道歉嗎?

在學校我依然保持正常,但李鈞維卻不放過我似的,跟在我身邊問東問西。

「所以到底怎麼樣了呀?你們還是沒有講到話嗎?」

我沒有回答他,只發出不耐煩的低吼聲。

「超奇怪的,我以為我會被列為約談對象,但都沒有人找我耶!要是被我爺爺知道,也許會取消我御用巫師的接班資格。」

他真的很糟糕,就像個只在乎自己前途的混蛋男人,也許我應該叫董佩書離他遠一點。

「妳覺得我要去幫妳解釋嗎?」

我狐疑地看著他。居然會說人話了。

他乾笑了兩聲,「我只是想證明自己不是混蛋男人。」

我掄起拳頭,惡狠狠地瞪著他說:「你要是再對我用讀心術,我一定會讓你上斷頭台。」

五點一到,我先到董佩書的教室和她說一聲今天沒辦法和她一起練習。她將一張小紙條遞給我,上面有她的電話號碼,要我如果想找人談談可以打電話給她。我才想起認識她一、兩個禮拜了,居然沒有彼此的電話,於是我從背包裡找出手機,將她的電話號碼輸入後按下通話鍵,等到她的電話響起才掛上。

我搖著手上的手機對她說道,「這樣我們就有彼此的電話了。」

回到王宮已經五點半了,七點開始晚餐,而我還得洗澡,所以小安顯得有點緊張。

「小姐!我們動作得快一點。」

我向小安搖搖頭說道,「不用了!我媽媽會幫我打理一切。」

媽媽站在我身邊開心地握住我的手,從我小時候她就希望能每天幫梳頭髮,讓我打扮成公主去學校,只是我一直拒絶她,因為我不喜歡她靠我太近。

「小姐!讓我幫妳吧!我們是要去見國王和皇后呢!」小安不放心地說。

「媽!妳聽到了嗎?我們是要去見國王和皇后,妳不會讓我不得體吧?」我對著媽媽說道。

「當然不會啦!我知道怎麼做會讓妳最漂亮。」媽媽向我保證。

我要小安先離開,等到六點四十分再進來。小安不敢再試著說服我,應該是被我昨天的氣勢嚇到了。

當我洗好澡出來,媽媽已經將衣服選好了,白色小洋裝,外面套一件粉色小罩衫。

「今天一定要穿洋裝,但我怕妳會不習慣,所以再幫妳搭一件罩衫。」媽媽說道。

我笑著點點頭,媽媽果然是最了解我的。不過我也很佩服她,竟然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從那堆四個衣櫃中做出決定。

我坐在梳妝台前,讓媽媽為我梳頭髮,「不要太花俏,因為妳不喜歡成為焦點,但要看得出來是精心打扮過……」她喃喃地唸著。

媽媽幫我將頭髮全都盤了起來,在前面編了一個辮子,她說我這樣看起來有點成熟但還是很可愛。

妝的部份相當簡單,我只上腮紅及口紅而已,她說我這個年紀不需要太多妝飾,自然一點反而讓人感到莊重。

「媽!妳真的好厲害。」

「當然囉!我為了這天準備了十七年了。」

「謝謝妳!」

媽媽突然激動地抱著我哭了起來,「喔!寶貝!我不知道妳是怎麼了,妳變得需要我,我真的好開心,但妳沒有在勉強自己吧?還是妳爸又警告妳什麼?」

我笑著搖頭,「沒有!可能是你們都不在我身邊,我才意識到我很需要你們,對不起!以前我實在太自以為是了。」

媽媽摸著我的臉頰說道,「妳不需要道歉,我看得出來妳很努力在和我們相處了。」

我看著媽媽溫柔的臉龐,要是「冰封之心」無法解除,我就又會變回那個讓媽媽不停失落的女兒,我真的不想要那樣。我想起粗暴男,難道真的要我去向他道歉求和嗎?才不要呢!

小安在六點四十分準時進來,她對我的打扮沒有任何表示,冷漠的態度真不像平常雞婆的她。媽媽悄悄地在我耳邊說小安很不懂禮貌,至少該說個一、兩句讚美的話。我說看在我剛剛拒絶她的份上就別和她計較了。不過我也覺得小安的態度讓我很不舒服。

爸爸也差不多時間走出房間,他對我眨眨眼,像是讚美我打扮的不錯。他穿了身正式的西裝,聽說是他結婚時的那件,想不到他還穿的下。身材保持得不錯嘛!老爸!

媽媽身上穿著一件黑色連身裙,外面加了件披肩,她勾住爸爸的手臂走在我身後,而小安則跟在我身邊。

「小姐!妳今天非常好看。」小安在我耳邊悄聲對我說道,然後又落莫地低下頭。

我驚訝地看著小安,原來她還蠻在乎我的嘛!

「對不起!小安!妳為我做的一切都很好,但我只是想讓我媽開心而已,以後我還需要妳在我身邊幫忙我。」我用只有我們兩人聽到的聲音向她說道。

小安露出靦腆又安心的笑容向我點點頭。

越靠近餐廳,我就感到越緊張,也許粗暴男會像之前那樣突然走到我身邊,那我該怎麼辦?我還沒決定要不要和他講話呢!

還好,粗暴男沒有突然出現,我們走到餐廳門口,兩位男僕向我們含首問安,恭敬地為我們打開門。

  我跨進餐廳,差點驚呼出聲。喔!不!粗暴男首先抵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