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的房間被安排在我的隔壁。晚餐過後,他們留下陪我聊了一會兒天,關心我在這裡的狀況,還適應嗎?這裡的人怎麼樣?學校沒遇到什麼困難吧……他們迴避粗暴男的話題,似乎是看出來我和他正鬧得不開心,我很驚訝他們怎麼看得出來,難道我有寫在臉上嗎?

什麼母女連心、父女連心就是這個意思吧!

考量到我還要複習功課,所以他們留到晚上九點就回房間了。

但我一點都看不下書,一個人坐在床上,看著露台的門發呆。之前我總會早早就將功課準備完畢,然後跑到露台上等他.而現在那個緊掩著的門就像在嘲笑我是個傻子,看著相當刺眼,卻又無法克制自己不去看。不知道準王妃有沒有權利要求換張新的門,最好連窗簾也換上其他顏色,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叫我的保鑣去打粗暴男幾拳,嗯……我的權力好像沒那麼大……

我嘆口氣,將臉埋在膝蓋上。晚餐吃得不多,現在竟然還不會肚子餓,第一次食慾不振,感覺身體沉重不已,我倒在床上,身體好像被床吸住一樣,動都不想動。

突然,我的床舖下陷,嚇得我從床上坐起,看到爸爸正坐在床沿。

「爸!你怎麼進來了?」我瞪大眼看他。

「我來和妳聊聊。」他又擺出酷酷的模樣。

「你怎麼沒有敲門?」

「我有啊!妳沒有聽到。」

我瞪著他,然後他嘆口氣說:「我沒有敲門,我們以前在家不是也這樣嗎?」

「我跟你說過要敲門,是你一直不當一回事。」

他雙手一攤說道,「好啦!下次我會注意的。」

注意?意思是你還是不打算敲門囉?

他走到露台門邊,將窗簾拉開一個小縫,咧嘴笑著說:「原來是他住在那裡呀!」

「他回來了嗎?」我忍不住問道。

爸爸點點頭,瞥向我這邊,「嗯!還站在露台看向這裡,你們常玩這個遊戲嗎?」

我低頭悶悶地說:「沒有!」是我自己在玩而已,如果粗暴男想見我,會直接把我叫到他房裡。

「要不要我代妳向他打招呼?」

「不用了!你可以用你自己的名義向他打招呼。」最好嚇死他!

他放下窗簾,走到床邊坐下來,「妳今天晚上不時地看著那扇門。」

「有嗎?」我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爸爸嘆了口氣,「小芷!我看得出來他惹妳不開心,我不會問妳原因,因為我知道妳一定不會告訴我,但妳和他冷戰並不能解決問題,現在告訴我,妳要怎麼辦?」

我看了他一眼,嘆了口氣說道,「我不知道。」

「妳不能不知道,要嘛就去解決問題,要嘛和我回去,反正我根本不贊成妳當什麼王妃。」

回去?為什麼他還沒放棄這個念頭?

「我希望他向我道歉,可是他一定不會道歉,不只是因為他是王子,而是他根本不認為自己有錯。」

「那就想辦法讓他向妳道歉,他愛妳!一定受不了妳的折磨。」

我皺起眉頭看著爸爸,他確定這樣的教育是正確的嗎?

他似乎也意識到自己說錯話,手撫著額頭有些懊惱地說:「總之呢!妳想要他道歉就去向他要,事情總要處理,不能這麼擺爛。」

我看著自己的手指不安地攪動,「爸!我會處理,只是我要想想該怎麼辦。但在他向我道歉前,我絶對不會理他。」

爸爸依然不放心地看著我,「小芷!妳想留在這裡嗎?」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妳說起他時,和一個月前的模樣完全不同。小芷!妳喜歡上他了對不對?」

我沒有否認,而是直接肯定地點頭,「嗯!很喜歡他。」

爸爸對我的坦白感到驚訝,「他影響妳很深,妳完全變了一個人,連對我們的態度都不一樣,妳媽很開心妳的轉變,但我卻不確定這對妳是不是好的。」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樣子的,對人關心,甚至還開始交朋友,我也喜歡和你們在一起,你不知道我今天看到你們有多開心。」我開心地說道。

爸爸嘆了口氣,「我還是很擔心,我一直以為妳永遠不可能談戀愛,畢竟妳對人是那麼冷漠,現在看妳被一個人影響那麼深,也許以後會被傷得更深呢!」

「爸!你不是說他愛我嗎?受傷害的人又不一定是我。」

「人心說變就變,今天他愛妳,明天也許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兒了。」我不知道爸爸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悲觀,他一副就是我一定會被甩的模樣。

「他不可能變的。」我無力地說:「他是我的真愛,記得嗎?」

「那是無稽之談,一個巫師的話竟然也能當真,這個國家真是瘋了。」他重重地翻個白眼。

他總是對這些事嗤之以鼻,不知道我告訴他「冰封之心」的事他會怎麼樣?也許他會更擔心我,但不是擔心我被下咒的事,而是擔心我的精神狀況。

「我寧願相信。」我說道,「他改變了我,難道這不是最好的證明嗎?」

「我寧願妳沒有變,妳這個樣子讓我害怕。我怕有一天妳突然發現這不是妳想要的,妳不想待在這裡,甚至不想結婚。」

我笑著聳聳肩,「不是很多人也這樣嗎?不然離婚率怎麼那麼高?」爸爸真不像爸爸,我不知道在他酷酷的外表下,其實比媽媽還保護我。

「小芷!唉!我真希望妳不是王妃,依然是那個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小芷那該有多好。」他感到相當的無奈,看我的表情就像我在飛蛾撲火。

我看著他認真地說道,「我一點都不想變回以前的我,爸!要是我一輩子都對人沒有感覺,那生命還有什麼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