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突然變得十分緊張,不只是因為皇宮的戒備變得森嚴以及粗暴男的緊迫盯人,現在連我爸媽都緊黏著我不放。

「當然不行!雖然我很喜歡我爸媽到皇宮來陪我,但我不希望是這個原因,那會讓我煩死,你也看到我媽那天的反應,我應付不來的啦!」我和粗暴男吃過晚餐後,就坐在房間沙發上聊天。

「我也覺得不好,但他們很希望可以進宮來陪妳,尤其是妳爸……妳到底知不知道怎麼拒絕妳爸他才會放棄?」粗暴男無力地說。

每次只要說到我爸,粗暴男就會一副世界末日的模樣,為他帥氣英挺的形象大大扣分。

我聳聳肩,「只要能說服我媽應該就可以讓我爸放棄了,雖然他們常意見不合,但我們家基本上還是我媽說的算。」

「但他們似乎算準這一點,所以都由妳爸來和我交涉,他每天都打電話到基金會來。天啊!芷喬!我開始不想去上班了。」他痛苦地將臉埋在手掌中。

我在心裡大笑,不敢真的笑出來,我怕他的自尊會大大受損。

「你就忍耐忍耐吧!不然叫你的秘書不要把我爸的電話轉進去呀!」

他抬起頭,一副「妳在說什麼蠢話」的表情看著我。

我愛莫能助地聳肩。

他回復一貫嚴肅的表情,「總而言之,事情沒處理完之前我不會讓他們住進皇宮的,我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妳身邊多了兩位巫師保鑣,由其是妳爸,他一定會覺得我們瘋了。」

哎!粗暴男!你該不會一輩子都要這麼怕我爸吧?雖然這樣也不錯啦!但這真的有損你英俊的形象喔!

「我也是這麼覺得,這種事還是少一些人知道比較好。」可是連董佩書也知道了,而我不告訴爸媽是不是有點說不過去,但我一想到爸爸那個難溝通的個性……還是算了!何況我也不希望將爸媽牽扯進來,雖然狐狸精們要在皇宮發動攻擊的機會不大,不過咒語書就藏在皇宮中,他們早晚會找到這裡的,到時難保皇宮不會變成巫師和狐狸精的戰場,所以為了爸媽的安全,在事情過去前,還是不要讓他們到皇宮裡。

不過話說回來,事情真的會過去嗎?而事情過去的標準為何?巫師殲滅狐狸精?好像不太可能,畢竟牠們是生存數百年,甚至數千年的妖精,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就被滅族?再說那麼美的生物……

我想起那個美得過火的狐狸精,她為粗暴男哀傷,但粗暴男卻沒將她放在心上,就像她不曾存在過或者說不值一提的人,可是她是那麼愛他呀!

我看著粗暴男問道,「你有想過那個狐狸精的事嗎?」

他皺起眉頭,表情困惑地問道,「我不明白妳是什麼意思?」

「一個愛你的人,難道你都不想去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兒嗎?」

他表情變的複雜,「我一直想著妳的事,所以並沒有時間去想這個問題。只有在睡前思考一下,但也只是一下。不過,這個問題是我能思考的嗎?如果真如斐基說的是上輩子的事,那我該去向誰求證呢?再說了,既然是上輩子的事,那還應該放在心上嗎?」

「可是她愛你,而且為你傷人,衝著這點你就該在意些,不然……」

「不然什麼?」

我看了他一眼低下頭,遲疑了一會兒才說道,「不然她就太可憐了。」我知道這麼想有些太過軟弱,畢竟她是害我的人,但她那哀戚的美麗臉龐不停地折磨我,每想到一次就不捨一次。也許這也是她的把戲,另一種要我難受的方法,但我就是無法忽視她,不當她一回事兒。

「真正可憐的是妳,她把妳害得多慘,不用我再提醒妳吧!」粗暴男不高興地說道。

「也把你害得很慘呀!」

他露出笑容,將我抱在懷中,「知道就好!」

我在他懷裡說著,「我知道我不該同情她,但她愛你愛那麼久、那麼深卻都得不到回報,那也真教人抓狂了。」

「別為那些傷害妳的人找藉口,不論她再怎麼不甘心都不該傷害妳,感情的事你情我願,我們並沒有對不起誰,不要再為她傷神。妳現在應該努力保護好自己,讓自己不再受到她的傷害,也算是保護妳所在意的人。」

粗暴男一點都不給予那個狐狸精憐憫。雖然他說的沒錯,我們沒有對不起誰,我也明白我們相愛沒有錯,但每次只要一想到她那張美麗的臉龐,我就不禁要心軟了,那麼美麗的女人應該是被幸福包圍才對,怎麼能讓那些悲傷侵蝕她的美麗呢?

話說回來,如果粗暴男永遠得不到我,會不會也像那隻狐狸精那麼抓狂呢?想起前不久他誤會我和李維鈞,我就不禁打個哆嗦,粗暴男和那隻狐狸精難道不一樣嗎?

我看著粗暴男,心裡感到隱隱不安,為什麼我會不由自主地為狐狸精說話?為她合理化一切行為?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呀!

她美麗的容顏停留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比唐若晴還厲害),哀傷的神情讓我感到不捨……甚至心痛。我感到很痛苦,不應該對她有這種感覺才對。

回到房間才不到八點半(平時我總會賴到快九點才回來),我告訴粗暴男明天有許多小考,所以要早點回房間,他沒說什麼,但眼神銳利地在我臉上遊移,似乎想讀出我的心思。嘿!粗暴男!你在學我爸嗎?

我要小安可以去休息了,小安遲疑了一會兒說道,「小姐!現在還早耶!不用我陪嗎?」

「不用了!」我搖搖頭,「還有順便告訴逸風和岑岑可以去休息了,我今天不會再步出『沁怡樓』。」逸風和岑岑就是那兩名保鑣巫師和巫女。

「好吧!小姐!」小安似乎還想為我做點事,於是說道,「要幫妳準備一些點心嗎?」

天啊!小安!我才剛吃完晚餐,怎麼可能還需要點心呢?我真的不是大食怪!

我搖搖頭,「自從運動會結束後,我就不吃宵夜啦!」

 

我用最快速度將功課複習完,時間才十點而已,哇!我真不愧是萬能的高中生。

我打開露台的門,看不到粗暴男在房間裡,但還亮著燈,表示他正在埋首工作,所以應該不會注意我偷跑出去。

中庭現在沒有侍衛在巡邏,但不知道他們再次走過來是什麼時候,我只知道他們離去再回來的時間是八分鐘。所以我要等他們走過來再離開時再走出「沁怡樓」,這樣我就有足夠時間走進花園裡。

我得要找斐基談談,為什麼我會對那隻狐狸精那麼上心?我不想再受她干擾,我想要恨她,甚至不停詛咒她,這才是我該有的反應。

憐憫和同情她會讓我覺得自己背叛粗暴男,甚至是那些深愛我的人,雖然還不確定,但我覺得也許這是她施什麼法術來折磨我,也許斐基會知道是怎麼回事兒。

侍衛走進中庭了,四個穿著西裝的男子在中庭張望了一下又走了出去。我套上外套,用最快速度走出房間,到一樓時放輕腳步(因為逸風和岑岑的房間被安排在這裡),躡手躡腳地走出「沁怡樓」。

我快速地竄入花園,一走進花園我又感到心情放鬆不少(我實在懷疑這座花園有神奇的芬多精)。我在花園悠哉地晃著,慢慢走在黃色小燈照著的石子路上,明明就在趕時間,卻還是忍不住在花園裡逗留好一會兒。

  我嘴裡哼著不成調的歌,慢慢步出花園,那些困擾我的事竟然不翼而飛了。正當我感到驚喜不已時,突然有人拉住我的手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