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莫名昏倒,引起媒體大肆報導,隔天學校就接到教育局來函,表示近期內會派督察針對校園安全這個問題到學校評鑑。學校為這個問題很頭疼,因為一般督察都不是好惹的,他們連著幾天都在為這個問題演練,甚至還把我找去詢問我的意見。

真是小題大作,因為不管他們怎麼加強,都還是防範不了狐狸精的入侵。

自從遇上狐狸精後,粗暴男就要我承諾他不可以獨處,以防狐狸精又趁機偷襲我。他甚至要求斐基讓巫師協會派兩名優秀的巫師到我身邊當保鑣,斐基也覺得有必要,於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找了一個巫師及一個女巫到我的身邊,跟著我到學校,也住進了沁怡樓裡。

他們兩人看上去十分的年輕,大約不到三十歲吧!男的長得瘦高嚴肅,和甘亞的外型很像(希望他的思想不要像他那麼低級),女的是清秀型,素雅的臉蛋上只塗上薄妝,嚴肅的態度不亞於男子,兩人站在一起像是便衣刑警。

午休時,李維鈞要我加入他和董佩書的午餐約會(我已經加入幾天了),他說是董佩書堅持的,她現在一有時間就會跑來找我,似乎自詡為我的保母,盡量不讓我離開她的視線。

說到董佩書,她也因為找的昏倒而被學校約談。因為很多人都看到那時我追著董佩書跑,她是我在昏倒前最後接觸的人,所以流言四起,許多人都認為是董佩書做了什麼才讓我昏倒的,學校盯上她,但我馬上就跳出來為她澄清。她班上那群原本就很忌妒她的女生更變本加厲,把流言渲染的更誇張。她忌妒齊芷喬……李維鈞真正喜歡的人是齊芷喬,所以她才會那麼生氣……運動會上她就威脅齊芷喬要讓她田徑比賽得第一了……可憐的王妃,被自己的好朋友傷害了…

真是一群瘋子!我很氣那群女生,但董佩書卻不在意。

「我不會和美環計較的啦!」她這麼說,然後我們又笑成一團了。

操場邊大樹下有幾張大型四方型椅子,可供小團體圍坐在上面聊天,我們選了一張坐在上面,一起吃著我們的午餐。

兩名王宮裡的保鑣和兩名巫師協會的保鑣坐在不遠處,不時地看向我們這邊。

「他們兩人,男的是歐氏家族,女的是宋氏家族,兩個家族都屬於四大家族,由此可以確定有兩大家族在這場即將爆發的戰役中,願意聽從我爺爺發號的司令。」李維鈞說道。

我看向他們一眼,然後問道,「你是說他們也可以選擇置身事外嗎?」

「不!但他們可以選擇聽從巫師協會會長的指示,而會長目前是由費氏所擔任。費氏目前還未對這件事表態,雖然最後他們依然會投入戰爭,但還得看他們是從哪個角度投入戰爭。」他表情相當凝重。

「說清楚一點!」董佩書的好奇心完全被激起。我想在他們獨處時,她應該也是要李維鈞多說些巫師的事情吧!

李維鈞伸出兩隻手指,「有兩個角度來看這場戰鬥,王室及巫師,如果看成王室危機,那麼戰爭將由我爺爺發號司令,但如果看成六十年前的鬥爭延續,那麼就會由巫師協會會長主導。不用說也知道費氏希望大家把戰鬥看成後者,因為他們根本不想聽從我爺爺的指示。目前除了費氏外,其他三大家族都還沒正式表態戰爭該由誰主導,但從他們願意出任兩位巫師保鑣看來,兩大家族應該比較傾向是王室危機。」李維鈞得意地笑著,似乎對他們的決定感到滿意。

「那不是會得罪費氏家族。」

「他們有兩大家族,費氏不敢和他們硬碰硬。」

「沒想到你知道的還蠻多的嘛!」我稱讚著他。他現在無法使用讀心術,所以他剛剛說的那些,應該都是他自己觀察得知,想不到這個怕死的傢伙還蠻厲害的。

他聳聳肩,沒因為我的稱讚而得意,反而面露苦澀,「雖然我爺爺是御用巫師,但畢竟我不是四大家族的人,要成為御用巫師的機會並不是很大,所以我必須比別人更努力。除了鑽研魔法還得了解整個巫師界的動態及發展,別小看這些八卦,我深信這些消息終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的。」

「如果王室成員有投票權,我一定會投你一票。」我說道。

「很遺憾沒有,只有巫師協會的人投票權,所以歷來都是四大家族的人擔任,直到我爺爺……」

「這種投票真不公平。」我皺著鼻子說。

「他們總有繁華落盡的時候嘛!」董佩書也試著要安慰李維鈞。

李維鈞苦笑。「又不是在演八點檔,才不會那麼容易繁華落盡呢!」

我看向不遠處的兩名巫師問道,「他們很強嗎?」

「應該是家族中屬一屬二的,妳算是王室成員,他們很清楚,如果讓妳在他們手中發生意外,巫師協會將會對他們處以重刑,家族名譽也會掃地。」

「聽起來很嚴重!」

「妳的問題本來就很嚴重。」

董佩書瞪了他一眼,似乎在譴責他不該把話說的那麼嚴重。

「我以為只是感情問題而已。」我說道。

「錯!」李維鈞伸出一隻手指糾正我,「對方是狐狸精,他們有著強大的野心想取代巫師在王宮中的位置,其實更正確的說法是他們想殲滅巫師,然後再掌控國王,讓國王當他們的傀儡。封神榜的狐狸精不就是這樣嗎?」

天啊!他竟然把封神榜搬出來,那是演義,就代表不是真的。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沒想到妳親眼見到那隻狐狸精後還那麼鐵齒。」李維鈞搖搖頭說道。

我嘆了口氣,「那不是我能理解的事情。」

「對!但妳最好當一回事兒,這絶對不只是私人感情問題,甚至是國家大事。」李維鈞的表情相當嚴肅。

「拜託……」董佩書一臉受不了地看向他,「芷喬的壓力還不夠大嗎?」

李維鈞露出抱歉的笑容,「我只是陳述事實,對方是狐狸精,六十年前沒完成的事,總有一天他們還是會想辦法完成的。」

「沒關係!」我向董佩書說道,然後問向李維鈞,「但他們要控制國王做什麼?我們現在是內閣制,可不是君主制。」

「他們有虛榮心嘛!喜歡受人景仰和愛戴,而王室的聲望在這個國家又居高不下。妳到底有沒有看過封神榜呀?那些妖精可是相當崇尚榮華富貴,權力只是得到榮華富貴所必要的因素罷了!那根本不是重點。」

雖然我看得出來這個問題很嚴重,但我的腦袋一點都使不動,因為這不是我平時會想到的問題。

「你們有沒有想過也許沒有你們想得那麼嚴重,也許只是那隻狐狸精的感情問題罷了。巫師協會目前還沒偵測到他們的威脅吧?」

「事情就是有那麼嚴重!」他擺出「為什麼妳講不聽」的表情,「他們想殲滅我們這是肯定的事實,至於為什麼還沒偵測到他們,很可能是他們已進化到我們無法偵測到,那才叫我們害怕,因為他們會突擊我們,攻得我們措手不及……這真的不是單純的感情問題好嗎?」他又再次重申。

「也許該有人警告王子或者是國王陛下。」

「妳以為他們會當一回事兒嗎?他們和妳一樣,不能理解這是什麼問題,就像醫生不能理解收驚的道理是一樣的。」

「但聽起來你們很可能會戰敗,難道不該先警告他們嗎?」

「誰說我們會戰敗,只要有我爺爺在,就不可能會輸,別忘了他可是能招喚出御用巫師亡魂。」

竟然想靠死人!李維鈞!你到底有沒有榮譽感呀?

董佩書向我說道,「芷喬!妳不要擔心那麼多嘛!先保護好妳自己就好,那些困難的問題就丟給巫師他們處理就好。我相信巫師協會應該已經在秘密計劃了,他們當然不會讓李維鈞知道,所以他的話聽聽就好,不要太認真。」

我笑出聲,想不到董佩書這麼不給李維鈞面子,真是大快我心呀!

李維鈞撇了撇嘴,不發一語,一副自討沒趣的模樣。

「不過,李維鈞!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爺爺目前的計劃?他們打算怎麼對付狐狸精?」既然粗暴男不讓我參與,那我就在李維鈞這裡打聽。

李維鈞原本不悅的臉瞬間發亮,似乎很高興我又給他發言權了。「我當然知道計劃,妳遇到狐狸精的隔二天,我爺爺就召集巫師協會的重要幹部開會,開會主要是要公佈這件事,順便要大家回去思考,二天後提出建議。他們共列了幾個重點,計劃輪廓已經形成。」說到這裡,他原本得意的臉轉成為難,「不過我不能告訴妳,因為我爺爺說王子殿下已命令這件事不能讓妳參與,就連讓妳知道都不可以,所以……」他愛莫能助地聳肩。

「我就知道!」我憤怒地敲了下木頭椅子。

「我只能說王子殿下實在很保護妳,他都是為妳著想嘛!」

「有什麼好不能說的?」我氣憤地問道。

李維鈞思索了一會兒才說道,「嗯……這麼說吧!就算巫師協會有完善的計劃,還是得做最壞打算,而王子殿下只是不想讓妳知道那個最壞打算而已。」

「你是說有可能會死人?」我看到一旁的董佩書也瞪大雙眼。

李維鈞遲疑了一下才點點頭,「那是必然的,但經過六十年前的教訓,還有縝密的計劃,我想死傷應該會比六十年前還少吧!」

「你也會加入戰鬥嗎?」我看到董佩書倒抽一口氣。唉!我應該私下問李維鈞這些問題的。

還好他搖頭,「我不會!未滿二十歲的巫師是不准參與戰鬥的。」

「但你爺爺和他朋友當年就參與啦?」

「嗯!沒錯!規矩就是從那時候定下的。那場戰役死了不少年輕巫師,所以巫師聯盟強烈要求定下這個規定。」

董佩書稍稍鬆一口氣,我也感到安心。

雖然李維鈞平常待人處事都少了份自信,但說到魔法他就會露出宇宙強人的姿態,如果讓他參與戰役,他一定是衝第一,但最後會死於他的莽撞。倒不是我看不起他,而是他實在太年輕了,如果連巫師協會的人都那麼戰戰兢兢、小心翼翼,那麼那危險程度一定不是他這種年紀的巫師有能力面對的。

「我實在很難消化你們所說的事,為什麼書裡的傳說故事會躍到我們面前?我覺得巫師已經夠神奇了,居然還有狐狸精?動物真的靠修行就可以化作人類?」董佩書一副吃不消的模樣。

李維鈞說道,「還有許多更稀奇古怪的東西,但那都不是妳們需要知道的,巫師的存在就是在保衛這個國家不受超自然力量破壞,我們算是超自然界的警察吧!」

「就像MIB是外星人界的警察?」

「嗯!沒錯!」

「所以你們也有類似記憶消除器的東西囉?」董佩書面露驚奇地問。

李維鈞眨眨眼,微微感到困惑,但隨即又點頭說道,「沒錯!」他還露出得意的表情。

  拜託!李維鈞!看你那副蠢樣就知道一定沒有那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