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三,昨天晚上的一番折騰後,我應該會無精打采,一副倦容,但我卻反而神采奕奕,因為事情已經過了,狐狸精姥姥被抓了,巫師們會拿他們換回咒語書,咒語書一到手,他們就不怕狐狸精們了。

雖然我心裡還是有些疙瘩,不太相信事情真的結束了,畢竟粗暴男在花園廣場上說的話實在讓人感到害怕。但粗暴男安慰我說,只要拿回咒語書就不會有什麼問題,我因為他的話而感到稍微安心。

我一到教室,李維鈞就馬上跑到我位子旁,興沖沖地說道,「快點和我說昨天的一切!」

我斜睨著他,這傢伙從來不早到的,今天竟然為了昨天的事情而早到近半小時。

「中午的時候我再和你和董佩書說。」

他馬上露出不悅的表情,「喂!狐狸精已經被抓到了,妳的危機解除了,可以不用再和我們一起吃飯了吧!」

他又毫不隱藏地顯露他的現實了。

「李維鈞!我要和你爺爺建議把你剔除御用巫師接班人名單外。」

「妳才不能這麼做,妳根本沒有決定權。」他一點都沒被我嚇到。

我聳聳肩一派輕鬆地說道,「我是沒有呀!但我可以建議,你知道有時候建議也可以變成威脅吧?」

「妳很惡劣耶!」他被我嚇到了。

「你才惡劣呢!一直在我面前擺出現實的嘴臉。」雖然我知道因為我們很熟,他才會這麼真實,但他實在真實到讓人想掐死他。

他像小孩般地在我位子旁用力地吸氣和吐氣幾次後,才不情願地說道,「午餐時候見。」說完,他用力地跺回自己的位子。

白痴!我們在同班,我轉個頭就可以看到他了。午餐時候見?

兩堂國文課、一堂地理及歷史課後,來到中午時間。我將整理好的歷史筆記交到董佩書手中,之前她曾說她總搞不懂外國史要怎麼讀,戰爭帶來的影響、哲學衝擊還有宗教,那些事件因素讓她頭腦要爆炸了。所以我就主動幫她做了整理,而且是中西方歷史對照,這樣可以架構整體時間概念,完成之後,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強。

董佩書感激地看著我,然後將筆記本小心地收到一旁。

在李維鈞的眼神催促下,我開始說起昨晚的事。

李維鈞一直聽得津津有味,但最後聽到他們沒把狐狸精們就地正法時,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什麼?計劃根本不是這樣的呀!」

「對!但那時候他們的小孩都在,他們根本下不了手。」

「這根本不是理由,六十年前的那場戰鬥,所有人都加入了,他們甚至可以親手殺死狐狸精,現在怎麼可能因為他們的『見習』而不殺他們?」

我困惑地看著他,「李維鈞!我問你,你之前用讀心術看到那個狐狸精時,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嗎?」

他聳聳肩,「想掐死她吧!只要是巫師都會想殺死狐狸精,他們是我們的死對頭。」

「你不覺得她美得讓你不忍心傷害她嗎?」

「不會呀!」他扳起臉,認真地說道,「她長得如何並不會改變她是狐狸精的事實。」

「真看不出來你也屬於那種人。」我嘖嘖稱奇,李維鈞居然和茵茵及粗暴男一樣,不為狐狸精的美貌所動。

「哪種人?」

「你不受他們的迷惑,王子也是,還有一個我在費氏大宅遇見的小女孩茵茵也是。」

「費茵茵?」

「你認識?」

「嗯!天才兒童!下屆御用巫師的熱門人選。」他有些不甘願地說。

「她才大概十歲吧?」我驚呼道。

他聳了下肩,「不滿二十歲都可以參加。」

「她很厲害嗎?」董佩書小心翼翼地問道。

「是啊!她現在已經開始修習創造咒語的課程,雖然還沒成功創造出,但大家都說這是遲早的事。而我爺爺非常看好她。」聽得出來最後這句才是令他不開心的主因。

「算了!別說這些了。」他說道,「妳說迷惑?是一種妖法嗎?」

「不是!你爺爺說那是他們的一種『本能』,讓人因為他們的美貌而不忍心傷害他們。」

他點點頭,「嗯!我了解了,就像當初姜子牙要殺妲己時,也是要蓋住她的臉,才有辦法砍下那一刀。」

我心裡又泛起矛盾了,明知道「封神榜」是杜撰出來的歷史小說,但我現在卻必須相信那可能是真的,可是……可是裡面的妖魔仙人都是作者幻想出來的呀!怎麼可能是真實的?那狐狸精會惑亂他人怎麼說?我可是親身經歷,而且狀況最為嚴重的一位。

「他們真的長得很美嗎?」董佩書好奇地問。

「嗯!王子說他們之所以沒殺狐狸精是因為被他們魅惑,所以才下不了手。」我說道。

「好神奇喔!真想看看他們。」

「妳也可以想成『香水』的那個主角,最後他不是擦上親自調配的終極香水,才免於被斬首嗎?」李維鈞說道。

我覺得李維鈞真的很不會舉例,為什麼都拿那些小說當例子?那些事情本身已經很匪夷所思,根本不適合拿來當例子。

「妳知道很多公司都會聘用一些長得很美,但不怎麼會做事的女職員吧?面試時明知道她的工作能力可能不適任這份工作,但還是讓她錄取了,大概就是那個感覺吧!」

董佩書眼睛發亮地說道,「天啊!那他們要比常人還漂亮許多,才會讓與他們有不共戴天之仇的敵人下不了手。」

「是啊!」我點點頭,腦袋又想起狐狸精姥姥,心裡不禁又感嘆著,唉!她真的好漂亮喔!

李維鈞嚥下嘴裡的東西後說道,「費格儒讓那些孩子去見習這件事,我想可能會被巫師協會拿出來討論。但他是會長,也很有可能會被壓下。」

「王子對他很不滿。」我擺出厭惡的表情,「回到王宮之後,你爺爺才告訴我們,他到費氏大宅的途中被幾個費氏的年輕人擋住去路,他們搶了他的手機,明顯要他到不了大宅,最後還是你爺爺用法力擊退他們,他才可以順利到大宅。」

李維鈞憤怒地說:「他們也太無法無天了吧!費格儒表面上同意讓我爺爺擔任這次的指揮者,可是竟然做出這麼卑鄙的事。他仗著會長的身份,打定沒人敢動他才這麼為所欲為。他現在除了還稍微怕我爺爺外,其他人根本不放在眼裡。」

這麼聽來,費格儒真是愚蠢得危險,他簡直將整個費氏,甚至巫師協會放在危涯陡峭,如果稍不注意,大家都會摔得粉身碎骨。

「這麼說來,他在巫師界人緣不好囉?」

「當然!除了費氏的人外,大部份的人都不喜歡他。」

聽起來巫師的家族忠誠度相當高呀!

董佩書在一旁靜靜地聽我們說,她的表情也隨著我們的談話內容變化。雖然大部份的時候她都無法插上話,但她從不露出不耐煩的表情,甚至還會不時地擔憂地看著我。因此除了在心裡感謝她對我的關心外,我發生任何事都會告訴她,這也是我能回報她的方式了。

李維鈞拿出手機在上面滑動幾下,「嗯!最新消息出來了,他們已向狐狸精們發出通牒。」

「給我看看!」我向他伸出手,他瞥了我一眼,將手機放到我手上。我看著螢幕,「為什麼是空白的?」

李維鈞咧嘴一笑,「只有巫師和巫女才可以看得到網頁啦!」

我氣憤地將手機還給他。

「你幹麻不早說?」董佩書瞪著他問。

「因為她一定不相信呀?」他看著手機,繼續唸著上面的消息,「如果不交出咒語書他們將會在五日後處決人質。」

「如果他們真的不交呢?」

李維鈞看著我,理所當然地說道,「那就處死呀!既然他們的伙伴都不管他們了,我們又何必手下留情?」

「還是要殺人……」我總是希望事情不要那麼血腥,但似乎避免不了。

「如果他們不交事情就很嚴重了,就代表妳身上的咒語無法解除,而我們和狐狸精間的戰爭也會沒完沒了地打下去。」李維鈞翻了個白眼,「真搞不懂妳為什麼會在這件事上心軟,一點都不像妳的個性。」

因為那個狐狸精姥姥和粗暴男有段情(雖然未經證實,但從她昨天的表情及話語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她苦愛著粗暴男,而我卻可以開心和粗暴男在一起,光是這點就讓我有罪惡感,甚至讓我隱隱感覺也許前世粗暴男為了我而拋棄她,不然她怎麼會那麼恨我呢?

但李維鈞說的也沒錯,就算事情真是那樣又如何,那都過了「追訴期」了,我實在不用因為她的可憐而難受。

「所以事情還沒結束,對吧?」我問道,頓時失去了胃口,將便當推開一些。

他看著我,有些猶豫,「某方面來說也算結束了,因為對妳下咒的人被抓到了,如果咒語書又能要回來,嗯……算是結束啦!」

為什麼需要真實時,李維鈞又這麼不真實呢?

我可以看出來一切都還很渾沌不明,雖然現在看似巫師們佔上風,但粗暴男和李維鈞這兩個「腦筋清楚」的人都不是很樂觀,我真的無法想像事情的發展會變成怎麼樣。

董佩書握住我的手,笑著對我說:「放輕鬆點!看樣子似乎要到聖誔節過後才會有新發展,在那之前那個對妳下咒的人都會被關在『樹木監獄』裡被嚴加看管,妳何不就開開心心地過完聖誔節再煩惱這些事呢?」

董佩書說得對,我到現在還沒練習穿高跟鞋跳舞,小安應該快暴走了吧!「對呀!還有聖誕晚宴等著我煩惱。」

  李維鈞收起手機,拿起便當邊吃邉說:「總之,我還是覺得關在地牢裡的那十四隻狐狸精都該被殺,只需要留下那個下咒著當人質就行了。留下十五隻狐狸精……他們真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