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掉了?什麼意思?」粗暴男問道。

我心裡一震,幾乎要喘不過氣。茵茵跑掉了!是不是代表我們撕破臉了,她再也不必顧忌什麼,可以直接拿下我的命。

「她跑掉了!當我發現那些事,和她對質時,她就騎著掃把飛出王宮了。」她說的慌亂,沒頭沒腦,讓人不清楚她在說什麼。

「什麼事?」

李小莉停頓了一下,沾著淚水的眼睛眨了眨,極為困難地說出,「是黑魔法……茵茵她使用黑魔法……」

真是一點都不意外!

「妳是說芷喬身上的那道咒語?」粗暴男的語氣平靜,但我知道他心裡已經列了「處死名單」了。

李小莉驚訝地看著我們。

「我們都知道了,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粗暴男說道。

李小莉又哭了起來,帕子壓在眼睛上說道,「殿下!我真不知道會變成這樣,我不知道那是黑咒語,只以為茵茵本事高創造出來的,要是知道,我決不會讓她下咒的……」

「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粗暴男沮喪極了,「先進來吧!告訴我們妳是怎麼知道的。」

我們三人坐在沙發上,李小莉坐在我們中間,將眼淚擦去後,緩緩說道,「其實是維鈞告訴我的,他懷疑茵茵要害王妃殿下,要我去搜茵茵的東西。一開始我覺得荒謬,茵茵還這麼小,怎麼可能會有這麼惡毒的念頭。可是仔細一想,那道咒語的確來的毫無根據呀!前面那四句是我們三人創造出來的沒錯,可是最後那一句,卻是翻遍各種咒語書也找不到,而我很確定那被奪去的半本咒語書也不可能找得到,更不用說茵茵根本沒看過。

「我越想越不安,便去翻了她的房間。她收得很好,用魔法掩蓋那些書本,要不是我還有點本事,根本搜不出那些東西,不得不說她真是個有優秀的巫師。那些都是關於黑魔法的書籍,早在很久之前就該被消滅了,我不知道茵茵是如何取得,但我一看她的電腦才驚覺,原來費氏一直藏著這些書籍,甚至……他們幾乎一半的人都學過黑魔法……」說到這裡,她又忍不住哭了起來。

我輕拍她的背,粗暴男追問著,「電腦裡面是什麼東西?」

她拿下手帕,哽咽說道,「我一直以為每天晚上八點她都是準時和她的哥哥視訊,誰知根本不是,她是和費氏的人聯擊,每天將這裡的情況傳遞出去;內容主要是王妃殿下的情況,他們想要王妃殿下的命……」

我搶在粗暴男前問道,「她們為什麼要我的命?是因為王室嗎?」

李小莉搖搖頭,「我不知道!我沒有找到那個原因……」

「她的哥哥呢?有參與這件事嗎?」

「就我所知應該是沒有,我看到一封她哥哥寄給她的E-mail,上面要她停止使用黑魔法,也別再和費氏那些黑魔法使用者來往,否則一定自食惡果。她哥哥想阻止她。」

「妳可以將那些交談的檔案給我們看看嗎?」粗暴男問道。

「不!這是不可能的,他們所有的交談都使用『巫師密訊』,除非是巫師,否則一般人是沒有辦法看到螢幕上的東西。」

李維鈞向我展示過這件事!

粗暴男手撫著額頭,苦惱地說道,「妳知道是費氏的哪些人嗎?」

「都是小孩子,他們都是小孩子……」李小莉又痛苦地掩面哭泣。

都是小孩子?我腦海出現一張張費氏大宅窗前的好奇小臉蛋。

「他們在怪我跑出去阻止王子下令殺死那些狐狸精嗎?」

「那不能怪妳!」粗暴男喊道,「他們的父母才是決定不殺狐狸精的人。」

「可是要是你堅持,他們還是得下手,是我影響你的決定,他們當然怪我。」

「不!妳怎麼還不懂?那時我們根本決定不了任何事,他們都被狐狸精影響了。」他向我解釋,「即使他們早知道狐狸精善於騙人,還是跳進陷阱,甚至以為自己做了明智的決定,用人質換回咒語書。他們根本看不到這麼容易得手的背後隱藏的危機。我試著和他們說了,但他們依然故我,要不是費氏急得立功,就是他們真的矇蔽了雙眼。這根本不能怪妳。」

「那是為什麼呢?為什麼他們要我死?」我茫然問道,心裡亂成一團,為什麼他們要這麼恨我?我到底做了什麼事惹得他們非要我命不可?

「我不知道!但我會查清楚的。」粗暴男扳起臉說道,「明天我會將這件事和巫師協會討論。」

李小莉聞言,面露驚慌,嚇得跌跪在地上央求著,「不!殿下!要是你告訴巫師協會的人,那些孩子一定會被消去巫師資格,費氏就完蛋了呀!」

又是一個為費氏求情的人,費綺兒還理所當然,但李小莉卻令人匪夷所思,她不是費氏的人,為什麼不捨?

啊!對了!是因為她的初戀情人是費氏的人嗎?可是那也是好多年前的事,足以讓李小莉為他們這個大錯誤失去理智嗎?

粗暴男一點都沒有心軟,「他們使用黑魔法時就該想到這點,而費氏在教授黑魔法時,也該想到這麼做會毀了費氏。」

李小莉又慌又急,眼淚直流,「至少……至少等到弄清楚原因再作打算,也許他們是受人指使的。」

「也許等到他們殺了芷喬才會告訴我們原因,妳覺得妳能承擔這個後果嗎?」

李小莉搖頭,「不!不!我可以去查茵茵的電腦,也許可以找到……之前也許沒看清楚,我也找維鈞來查,我們一定可以弄清楚原因的。」

「找李維鈞到小木屋來也許可以發掘更多東西,但我堅持得要馬上告訴巫師協會的人。」

「殿下……」

粗暴男打斷她的話,「李小莉!我不想對妳惡言相向,但要是妳執迷不悟,我也會將妳交由巫師協會處置。所以,起來!別讓我為難。」

李小莉知道無法說服粗暴男便緩緩起身,但她的臉漸漸轉為憤怒,甚至拿出懷中的魔法捧。

粗暴男快速地將我拉到身後,臉色依舊維持冷靜,絲毫不為懼,「妳打算攻擊我們嗎?記住妳的身份,妳要為那些小孩犯下大錯嗎?」

我屏住呼吸,就怕李小莉真的會對我們下手。

「你懂什麼?他們都是費氏的人,費氏是那麼偉大的家族,他們不該這麼輕易敗落。」她忿忿說道,眉眼間再也不見平時開朗浪漫的模樣。

「放任他們並不能讓費氏再次興盛,想要奪回那棟大宅非得巫師們合作才可以。現在費氏的人一意孤行使用黑魔法,這並不能解決問題。」

粗暴男試著和她講道理,但似乎成效不彰。

「如果他們的問題是王妃殿下,那麼他們解決完問題後就會回歸巫師協會,專心地對付狐狸精。」

「李小莉!妳瘋了!」粗暴男怒罵。

「不!我沒有瘋!如果一個女孩可以換一個家族,為什麼不能犧牲她?」李小莉魔法捧指著我喊道,「她才是巫師的隱憂,不是嗎?狐狸精只要得到她,巫師就得交出咒語書。她的性命為什麼比千百個費氏的人還值錢?那些在費氏大宅被狐狸精殺死的人難道一點價值都沒有嗎?」

我身體不住發抖,李小莉竟會用那麼兇狠的目光看我……先是茵茵,現在又是李小莉,我不明白這兩人為什麼突然反目,我們曾經在小木屋度過那麼多開心的日子難道都是假的嗎?

「冷靜一點!這不是妳真正的想法。」粗暴男放輕語調,「我知道妳想要幫費氏的那些孩子,他們年紀還小,還有大好人生,甚至可以在巫師界大放異彩。他們剛經歷失去親友的傷痛,難免走偏了路,妳想拉他們回來不是不可能。但妳得和我們合作,放任他們絕對不是辦法,妳很清楚不是嗎?」

李小莉臉色漸漸緩和,但魔法捧依然指著我,「但你打算告訴巫師協會,那會害死他們的。」

「不!他們還都是未滿十八歲的孩子,雖然巫師協會會作些懲罰,但主要還是幫助他們,而不會放棄他們。」

李小莉想了一會兒又說:「可是你剛剛要他們承擔後果,意思不是要巫師協會嚴懲他們嗎?何況他們傷的人是王妃殿下,你能善罷干休嗎?」

粗暴男雙手一攤,「剛剛是一時氣話,何況一切還來得及補救,不是嗎?」

「是啊!是啊!」李小莉點頭,逐露笑顏,放下了魔法捧,像是被粗暴男說動了。「殿下!要是你肯在巫師協會上為他們說句話,那些孩子一定會沒事的……」

粗暴男點頭說道,「當然!」

「那麼你願意承諾我,不讓巫師協會的人懲罰他們嗎?」她的眼睛閃著期望,「我相信你不會騙我的。」

我以為粗暴男會為難,但他卻馬上答應,「當然!我承諾妳不會讓巫師協會的人懲罰他們,妳可以安心。

李小莉收起魔法捧,向我們賠罪,「對不起,兩位殿下!剛剛我放肆了。」

「妳只是情急而已,我們明白!」粗暴男說:「好了!妳先回小木屋休息吧!」

李小莉點點頭,神情恍惚,腳步有些不穩地往房門走去。

她離開後,我整個人攤坐在地上,愣看著前方,眼淚不停地流。

粗暴男抱住我,撫著我的背,「沒事了!芷喬……」

「她剛剛想殺我……她是認真的嗎?」我顫聲問道。

「不是!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們該怎麼辦?」

粗暴男對我說道,「讓李維鈞馬上到小木屋陪著她,以防她胡思亂想。」

「李維鈞……」我擔憂地看著他,「你打算怎麼做?」

「照我剛剛說的那麼做,告訴巫師協會一切,但要他們從輕發落。」粗暴男疲憊地說。

「你怕李小莉對我不利嗎?」

「不是!」他重重地嘆口氣,「我的確是忘了考量他們還是孩子,他們還有機會,就像斐基當年如果願意讓人幫他,他也不會痛苦一輩子。李小莉也許只是想到斐基而已。」

我投入他的懷裡,著實鬆了口氣,就怕他真的會讓巫師協會制裁小巫師們。雖然他們要取我性命,但我卻忘不了窗前那些仰望自己父母的小臉蛋,那麼天真無邪,相信自己終有一天會和父母一般厲害。要真有錯,也是那個讓他們學習黑魔法的人,該死的費格儒!

他撫著我的背,對我說道,「芷喬!我該怎麼保護妳呢?這裡已經不再安全了,他們也許隨時會衝進王宮取走妳的性命,到時我阻擋得了嗎?」

我沒有回話,只是不斷流淚。其實不管安不安全,只要在他身邊,我就感到踏實。

「巫師協會會幫我們還是站在茵茵那一邊呢?還有誰可以信任?」

「李維鈞!」我不假思索地說:「他無論如何都會站在我們這邊。」

他笑道,「當然!他是妳的好朋友。但他太小了,要他介入這件事似乎太危險了。」

「我們只能依靠他了……」

他嘆口氣,撫著我的臉蛋,「別太絕望,我想另外三大家族還是願意幫我們的,畢竟背叛王室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何況我這陣子和他們的相處,我相信我在他們之中還是能發揮影響力的。」

不知道他是安慰我還是真的胸有成竹,如果一切如他所言是最好不過,但若不是,他豈不是如走在鋼絲般岌岌可危?

「靖宇!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呢?到底是誰的錯?還是我們走錯了哪一步?」

  「我們都沒有錯!錯只錯在,我們所有人都放不下恩怨情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