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王宮,我馬上進到浴室沖去滿身的汗水,我泡在溫暖的浴缸裡,忍不住小睡一下,直到小安來敲門說晚餐準備好了,我才起身擦乾身體。

我身穿舒適的家居服,頭髮半乾地坐在餐桌前,依舊是雙人份晚餐。小安對我的穿著一直頗有微詞,她認為就算在自己的房間也要穿著整齊的外出服,就連妝髮也得完整,因為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人登門,我得要隨時做好準備。

她說的沒錯,國王、皇后和粗暴男來找我可都不用得到我的允許,雖然他們不會突然前來,但還是得預防他們的心血來潮吧!那我為什麼不聽小安的話呢?也許我抱著僥倖的心態,不會發生這種事,何況我在學校辛苦了一整天,回到這裡就只想放鬆嘛!

小安每次將我的晚餐送進來時總會和我說上一、兩句粗暴男今天做了什麼事,什麼外賓來,接見了什麼人,雖然都大同小異沒什麼特別,但我還是很希望每天能聽到這些事。

小安正說得起勁時,突然我的房門被用力打開,我嚇了一跳,抬頭看向門口,粗暴男正沉著臉站在那裡。

「出去!沒我的允許不准進來。」他冷冷地說道。我緩緩站起身,隱隱感到不安,他看起來十分生氣,而且是針對我,可是我對他的怒氣一點頭緒都沒有。

我們有很多天沒有見面,只透過平板電腦傳訊息,當中沒有一絲不悅,他甚至還為我主動傳訊息給他而開心,我不明白他到底在氣我什麼?我做錯什麼事了嗎?小安看著我,臉色擔憂,雖然我也為粗暴男的態度嚇到,但還是向小安點點頭,請她可以放心離開。

小安走出去後將門關上,粗暴男緩緩走向我,他的模樣像是努力地壓下怒氣,但效果卻不好,我依然感覺得到暴風雨要來了。我看著他,忍不住往後退,他一個箭步抓住我的手腕,阻止我再遠離他。

「妳在怕什麼?」他問著我,眼神相當冷厲。我從來沒看過他這個樣子,即使之前我惹怒他,他也不曾這麼看著我。

我感到手腕上的力量漸漸增加,似乎想將我捏碎。「你弄痛我了!」我想掙開他的手,但他卻抓得更緊,甚至用力一拉,將我拉向他的懷抱,我大叫一聲,另一隻手推著他的胸膛,微微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他直視我的眼睛問道,「妳有喜歡的人嗎?」

我喜歡你!我差點說出口,但他的表情似乎不太適合現在說,「沒有!」我說道,努力地讓自己的聲音不要顫抖。

他深吸一口氣,眼睛微瞇,眉頭緊皺,像是拿出最大的耐性,「再給妳一次機會,如果妳說實話,或許我可以不和妳計較。」

「真的沒有!」

我原本應該對他這種無禮的態度拒絕回答任何問題,但他的表情讓我明白,現在不是耍脾氣的時候,和他起衝突他絶不會像之前那樣轉身離去,也許他會對我做出連他自己也無法控制的事情。

「說謊!」他用力地將我摔在地上,我的右手手肘和膝蓋撞到地面,痛得我流下眼淚。

「你發什麼瘋?」我從地上站起,邊揉著手肘邊不甘示弱地對他大吼。

他深吸一口氣,手爬過頭髮,當他生氣,想讓自己冷靜下來時總會有這個動作。「有人看到妳和一個男同學特別親密,你們幾乎常常在一起。」

我知道他在說誰,我只有和李維鈞常在一起。「他只是我的朋友。」

他從懷裡拿出一個信封,「妳自己看,妳和他在一起都很開心,還要人不相信妳對他沒意思嗎?」

我取過信封,裡面有一疊照片都是我和李維鈞在一起的時候,只有幾張我露出笑容,看起來很開心,但事實上我和李維鈞在一起時,幾乎是不笑的,拍照的人似乎專挑我們聊得熱絡時拍下照片。

「我和他只是聊得比較來。」

「妳和一個男生能聊什麼?你們幾乎每天都在一起吧?裡面有你們到任何地方的照片,妳還要我相信你們沒關係?」

「你就這麼不信任我?派人調查我在學校的事?」我開始感到憤怒,為什麼他把我關在這裡後,還要讓人監視我的一舉一動?

「不是我!是有人主動送這些照片給我的,可見妳的行為已經讓人看不下去了。」

「我說了不是那樣,我和他只是朋友,信不信隨便你。」我冷冷地說道,將頭撇向另一邊。

「該死的!不准妳露出不在乎的表情。」他掐住我的下顎,強迫我看著他。

「放開我!你弄痛我了。」我想將他的手抓下,卻讓他掐的更用力,他憤怒幾乎要失控的眼神讓我後悔讓小安離開。

突然,他手臂圈住我的腰,將我抱起丟在床上。我驚呼地從床上坐起,害怕地往後退,我看著他的眼睛,此刻他已經沒有理性可言。

他抓住我的腳懷用力拉向他,我邊尖叫邊掙扎,對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感到相當恐懼。

「為什麼妳要這樣做?妳明知道我很愛妳,為什麼還做出這些事?」他邊說邊用力扯我的衣服,力量之大,我根本沒有招架能力,只能害怕尖叫,希望門外的人可以進來幫我。但我馬上意識到不會有人敢進來,因為王子在這裡,他可以在這個王宮內做任何事,沒有人會阻止他,即使我喊破喉嚨,即使他們知道發生什麼事,也不會有人推開那扇門。

當他將我的上衣扯下,褲子褪到膝蓋時,我幾乎崩潰地大喊,「不要這樣對我,求求你不要……我和李維鈞真的只是朋友……」

他停下動作,臉上出現懊悔的表情。他一鬆手,我馬上抱住身體縮到一旁,用被子緊緊包住自己,我己經泣不成聲,驚嚇及憤怒不分秋色地佔據著我。

他咒罵一聲轉身走了出去,在走到餐桌前停了下來,他看著桌上的食物,眼神又飄向我,我馬上低頭哭泣。等他離開我的房間後,我整個人攤倒在床上……

 

小安幫我準備一套乾淨的衣服,我換上後便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床上,小安安慰了我幾句,然後又開始幫粗暴男說話。

「小姐!去和王子道歉吧!王子對妳那麼好,不會和妳計較的。」

如我所料的,小安還是會幫粗暴男說話,即使她知道發生什麼事,她還是幫粗暴男說話。

我感到憤怒及無助,冷冷地對她說。「出去!」

「小姐……」

「滾出去!」我再也無法忍受地向她大吼。她嚇了一跳,然後就退了出去。

小安出去後,我馬上就哭了。身上還殘留著粗暴男對我施力的痕跡,他用力扯我的衣服在我身上留下幾處紅腫,不會很痛,可是卻讓人感到羞憤,他差點要強暴我了!

我用被子緊緊抱住自己,此刻的我驚恐己退去一大半,只剩下羞憤讓我不停地流淚。

我恨死這裡的一切,發生這種事不會有人認為是粗暴男的錯,大家都認定一定是我做了什麼事才惹得他失控,不會有人站在我這邊安慰我,因為我在別人的眼裡只是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任性小女孩。

他明知道除了他之外我對其他人很難產生感覺,為什麼還要相信那些照片?難道除了向我要承諾外,他連一點信任也不肯付出嗎?

我突然覺得一切都是假的,什麼真愛,什麼「冰封之心」,那都是騙人的,只要一點不確定、一點小破壞,就足以讓那些承諾崩毀,那這算什麼?這到底算什麼呢?

我氣憤地跳下床,在書桌抽屜裡的一個小盒子拿出來,裡面裝著粗暴男寫給我的小紙條,我將它們倒出,一張張撕碎,這些好聽話都是謊言!全部撕碎後,我拿起平板電腦,裡面存著我們每天互傳的訊息,還有那個Bee Gees和「關雎」的檔案,我將它用力地砸在牆壁上,一次又一次,直到它破裂為止,這些東西都是騙我乖乖留在這裡的謊言,我怎麼會相信他願意等我呢?

我又將露台的門關緊,拉上窗簾。想起每天都到露台上等他,就算只能看上一眼也心滿意足,我就覺得自己很傻,一點都不值得。

  我背靠著露台的門,緩緩地滑坐在地上,又放任自己傷心大哭,心裡不停地吼叫著:夏靖宇!你竟敢這樣對我……竟敢這樣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