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然是快七點回到王宮裡,小安在中庭等我,將我身上的背包拿在手裡。

「小姐!王子今天準備了驚喜給妳喔!」小安興沖沖地在我身後說道。

我邊爬上二樓邊冷冷地說:「不管是什麼東西都退回去。」

「這可能很難退回去……」

小安走在我前頭,為我打開房門,Bee Gees的音樂從房裡竄出,而房間正中央的兩個人正在爭吵,他們一看到我便馬上衝過來抱住我。

「爸!媽!你們怎麼來了?」我開心地喊著他們。

「今天下午我們突然被告知被邀請進宮,還可以小住一段時間喔!」媽媽拉著我上下打量著,「寶貝!妳還是一樣沒長多少肉嘛!這裡的東西不好吃嗎?」她拍了拍我的臉頰擔心地說。

我要小安先去為我們準備晚餐,今天我要和他們一起用餐,好久沒有和爸爸媽媽一起吃飯了。

我們又聊了幾句,在爸爸的提醒下,媽媽才願意放開我,讓我先去洗澡。

我泡在浴缸裡,白色泡沬包圍著我的身體,Bee Gees的音樂依然大聲地放著,爸爸似乎把這裡當成渡假飯店,打算將這裡的設施全都好好地使用享受,我看到我從來沒動過的遊樂器散在地上,CD架上的CD也被拿出來放在地上,我不懂他為什麼要搞得像小偷過境一般,如果他沒有恢復原狀,我是不會讓他離開我的房間的。不過有媽媽在應該會減低他的「假期」樂趣,連到這裡媽媽還是不忘嘮叨,似乎很不滿爸爸像個小孩子一樣地在這裡胡鬧。我們在王宮內上演家庭劇碼,真是讓我感到安心又自在,彷彿又回到家裡了。

我當然很清楚這是粗魯男在釋出善意,讓我爸媽來陪我,可是如果他以為我這樣就可以氣消,就可以當昨天的事沒發生過,那他就太小看人了。因為讓爸媽來陪我是他早就答應我的,嚴格說起來並不能算是釋出善意,只不過是支票兌現罷了!

但小安不這麼想,我看她那副興奮勁就知道她認為王子已給我台階下了,我應該也該有所表示,也許她心裡己經認定今天晚上我會主動邀請粗暴男一起吃宵夜,順便好好賠罪。但我什麼都不會做,在他沒有好好向我道歉前,我是不會考慮和他有所接觸的。

哼!也許他到現在還認為我和李維鈞有關係呢!一想這點,我就想將一切告訴爸爸,只要爸爸站到他的面前,他就會很清楚我也是有人罩的。

我鼓起腮幫子,將眼淚堵回去,如果眼睛紅紅地出去,他們一定會問東問西,然後我就會大哭,這樣爸爸就真的會站到粗暴男的面前……

「寶貝!妳洗太久了,沒事吧?」媽媽敲著浴室的門,擔心地問著我。

在家裡也是這個樣子,她總擔心我會洗澡洗到一半心臟病發作,所以只要超過十五分鐘她就會來敲門。

「喂!妳管太多了吧!」他們似乎又要吵起來了。

「我馬上就出去。」我趕忙大喊。以前我可是不會理會他們的,想洗多久就洗多久,他們想怎麼意見不合就怎麼意見不合,反正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但現在不同了,我對人開始有感覺了,我不能放任他們為了我吵架(雖然沒有我他們也能吵)。

我從浴缸內站起,拿起浴巾擦拭身體。媽媽說我沒長什麼肉耶!到底是說真的,還是因為疼我的關係呢?

 

我換上媽媽為我新買的家居服,灰色條紋上衣,下半身是白色七分褲,媽媽說漂亮的衣服這裡不會少,但只有她才知道什麼衣服我穿了才會舒服。小安送晚餐進來時,看到我身上的衣著,又忍不住皺起眉頭,但她沒發表任何意見。

將菜全部放上桌後,小安恭敬地向我說道,「小姐!王子原本想約您和齊先生及夫人一起用晚餐,但實在是無法脫身,但他希望今天就能和齊先生及夫人見面,所以他約您今天十點一起用宵夜。」

媽媽一臉興奮地看著我,而爸爸則面無表情,但他似乎覺得我會答應。

「請代我謝謝他的邀請,但今天不方便,我父母很久沒見到我了,所以我打算陪我父母一整晚,不希望有外人打擾。」我盡量不表現出一絲不悅,語氣平淡,但還是被爸爸看出不對勁。他略略地表現出驚訝,瞇著眼一副在審問我「發生什麼事」的模樣。

「但這是王子的『邀請』。」那邀請的意思其實是命令,小安是這麼暗示我的。

「妳把我的話告訴他就好。」

「可是……」

「退下!」我不耐煩地喝令她。我已經受夠她要我去取悅那個王八蛋。

小安窘著臉,微微向我行禮後便退出我的房間。

「寶貝!妳怎麼了?為什麼要發脾氣?」媽媽不安地問著我,她從來沒看過我情緒的一面。

「小芷這麼做沒有錯,是那個女僕搞不清楚狀況,她只要將小芷的話傳給王子知道就好,多話就是她的不對。」爸爸說道。

「但她也是為小芷好啊!她剛到這裡,很多事情不是很清楚,這樣拒絶王子好嗎?」

「有什麼不好?如果王子真的打算和小芷結婚,他就該接受小芷的拒絶,他們是夫妻,就該平等。如果他打算用王子這個身份來逼小芷做任何她不願意的事,我是不可能答應讓他們結婚的。」爸爸雖然語氣平淡,但我聽得出來,他的意思是會做我強硬的後盾,要我不要擔心害怕。

「你別說的好像我會要小芷作賤自己。」媽媽氣憤地說道。

眼看他們又要吵起來,我連忙說道,「我知道你們都是為我好,但我今天真的想好好地和你們在一起。我在這裡每天都想著以前只有我們三個人的家。媽!妳有準備巧克力蛋糕嗎?」

媽媽原本不悅的臉,瞬間閃著光芒,「當然有啦!我知道妳一定會向我要的。」

「這樣不是很好嗎?只有我們三個人。」我握住媽媽的手,她驚訝地看著我,這是我以前不可能會做的事。我不由地想起粗暴男,那個影響我、讓我改變的男人……

昨天被我關緊露台的門被打開,小安總會在我早上離開房間後將所有的窗戶打開,讓陽光及新鮮空氣重新流回到房間中。平時我不會關上門,只會拉上窗簾,當風吹起時,我隱約能看到對面的房間。

我的目光飄向露台,風剛好吹起白色窗簾,我看到對面還沒亮起燈的房間,稍稍鬆一口氣,但失落感馬上又爬上心頭。

我走到過去將那個擾人的門關上,「風好像有點大……」我說著,然後又坐回位子上。

媽媽張嘴想說話,但爸爸將一隻手壓在她的手臂上,看著她緩緩搖頭。

媽媽似乎也看出我心情不好,她感到驚訝外也有不捨。

「開動吧!」爸爸威嚴的聲音響起,就像以前在家,他沒有說開動前,誰都不可以動筷子。

  以前我會覺得這項規定很多餘,但此刻我卻覺得他用威洪的聲音說這兩個字時相當的令人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