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又醒來時,已經是隔天下午兩點了。

我看向四週,發現我已經回到自己的房間,依然吊著點滴。

「寶貝!妳終於醒了,快要嚇死我了。」媽媽坐在床沿,依然紅著眼眶,眼睛似乎比昨天更腫了。

我感覺比昨天好多了,可能是睡夠久的關係。我從床上坐起,發覺肚子咕嚕嚕地叫著。

「我肚子餓!」我撫著肚子和媽媽說道。

「小姐!我去準備東西。」一旁的小安笑著擦去臉上的淚水,隨即轉身離去。

「我怎麼會回來這裡?」我問著媽媽。

「是王子堅持要送妳回來的,妳一直到今天早上都沒醒來,他說也許宮裡的巫師有辦法,所以就送妳回來了。」媽媽說道。

「他人呢?」

「剛剛才離開,似乎接到一通很重要的電話,必須要親自去處理。」

我失望地垂下目光,看向書桌上的平板電腦,不知道等一下可不可以和他視訊,除非是他交待,否則我從沒在他工作時打給他,我怕會打擾他工作。

「妳爸爸對王子堅持要帶妳回來很生氣,妳也知道他對巫師這種事很鐵齒,所以就沒跟著進宮,但他實在很擔心妳。妳昨天又昏睡後,他就一直陪在妳身邊,不肯離開,連局裡找他,他都不理,我從沒看過他那麼失常。」媽媽露出一抺淡淡的笑容。「說也奇怪,那位巫師用手在妳臉上晃了兩下,然後就走出去,隔了半個小時他帶了瓶藥水回來,妳喝下去不到一個小時就醒了。要不是他保證那是精力湯之類的東西,我還真以為妳中了什麼邪呢!」

那一定不是精力湯之類的東西。我感覺比昨天有精神多了,幾乎回復到平時狀態。

「那位巫師說妳醒來就應該沒事了,妳還有哪裡不舒服嗎?」媽媽眉頭緊皺地問道。

「沒有!」我搖搖頭。「我們是不是應該打電話和爸爸說一聲我沒事了呢?」

「妳去打電話給王子,我去打給妳爸。」媽媽拍了拍我的臉頰,然後拿出口袋裡的電話走出去。

我拿起擺在床頭櫃上的手機,傳了則簡訊給粗暴男,告訴他我沒事了,要他安心。

不到半分鐘,我的手機就響了。

「妳怎麼只傳訊息,不和我視訊呢?」他語氣……很兇呀!

「嗯……我怕會吵到你。」

他嘆口氣,「我一直在等妳的電話,我要聽到妳的聲音我才能放心做其他事情。」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妳真的沒事了嗎?我看到斐基的表情就知道妳一定不是體力透支,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雖然知道他一定會問,但聽到他焦急的語氣,我還是感到心裡一驚。「你不要想太多,真的是失眠加上體育課的關係,也許也和運動會那天太緊張有關。」

我聽到電話那頭,他深吸一口氣的聲音,「妳明知道我不會相信卻還選擇騙我?芷喬!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不願意說?」

他強硬的語氣讓我的火氣升上來,「隨便你信不信!」說完,我按下結束通話鍵。過了三秒我才意識到我做了件超級衝動的事。掛粗暴男電話!想不到我有非常嚴重的起床氣呀!

他應該會氣死!一定會氣死!也許回來會直接衝到我的房間和我理論,順便再對我疲勞轟炸,直到我說出發生什麼事為止。

我重重地嘆一口氣,為什麼我和粗暴男之間總有大小磨擦呢?雖然爸媽每天吵鬧感情也是很好,但要我和粗暴男像他們這樣相處,我可是一點都不願意,

幾乎是在我放下手機的同時,手機又響了,不用看也知道是粗暴男打來的。我不想接,但我沒膽不接,於是按下通話鍵。

「妳掛我電話!」他用著冷厲地語氣說道。

我很慶幸他不在我身邊,不然我一定會被他現在的表情嚇得發抖。

「我不知道要和你說什麼。」

「我不相信妳是體力不支,妳是被人下藥或是被打暈的嗎?」

「不是!如果是那樣,醫生會看得出來。」我翻著白眼。

「很好!那我們就得和斐基談談了。」

我心裡一驚,雙眼瞪大。剛剛他是在套我的話嗎?「你……」我及時止住質問的話,如果問他是不是在套話,那不是擺明我真的有事情在瞞他了。

「怎麼了?妳還想說什麼嗎?」他語氣相當嚴肅。也許還皺著眉頭!

「事情根本不像你想得那麼複雜。」

「事情到底怎麼樣,等我問過斐基就知道了。妳好好休息,晚餐時候見。」他向我說了聲再見,要我先掛掉電話。

我掛上電話後感到煩悶不已,為什麼他要緊咬著不放呢?

我知道他是為了要保護我,但這種不給人一點空間的強勢,有時真讓人感到不能喘息。

媽媽走了進來,面露笑容地看著我,「妳爸原本要和妳說幾句話的,但我幫妳擋掉了,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有很多問題或者又要嘮叨妳,以妳目前的狀況應該無法應付他吧!」

我笑著點點頭,我就知道媽媽永遠都是站在我這邊的。

「可是妳晚上一定要打通電話給他,讓他聽聽妳的聲音,他才可以安心。」她撫著我的臉頰說道。

「好!我知道了!」

媽媽和爸爸總是很為對方著想,爸爸從以前就不斷「警告」我要對媽媽「和顏悅色」一點,不准不耐煩或是面無表情,如果我在媽媽面前有這兩種情況發生,他會趁我媽不在家好好和我算帳;有時是怒斥我,或是在我面前將一整盒的巧克力沖泡粉倒在水漕裡,反正他總有辦法治我,讓我不敢再對媽媽太冷漠。而媽媽對爸爸,就像現在,也會要我做一些事情讓爸爸好過一點。

他們是一對恩愛夫妻,如果我沒有「冰封之心」,也許我們就是幸福美滿的家庭。他們為我的事常鬧得不愉快,一想起來,我就覺得那個對我下咒的人真該被殺千刀。

「妳可別嫌妳爸囉嗦,其實他還不能接受妳是王妃這件事。我十七歲時就認識妳爸,他個性粗暴,態度又狂妄自傲,所以妳外公並不喜歡他,我為了他常和妳外公吵架,當他說要去考警專時,妳外公還笑說太陽要從西邊出來了。我雖然二十歲才嫁給妳爸,但從十七歲起就決定要和他永遠在一起了。妳現在才十七歲就離開我們身邊,他難免會覺得這是種報應。他搶了別人十七歲的女兒,所以他女兒十七歲時也被搶走了。」媽媽無奈地笑了笑。「他常站在妳的房間門口,有時我還看到他偷偷拭淚,看他這個樣子我真的很不好受。」

我們一直以為妳永遠不會結婚,妳爸甚至還為這件事感到安心,他覺得妳留在他身邊是最好的安排。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妳住進王宮,他一點心裡準備都沒有。妳被帶走的那一天,幾名王宮的人來向我們說明,他當下賞了他們每個人一拳,嘴裡說不相信,但那天晚上他哭得唏哩嘩啦的,我從沒看過他這個樣子。」

我靜靜地聽著媽媽說,眼淚也跟著滑到臉頰上。

媽媽抽出一張擺在床頭櫃上的面紙,為我擦眼淚,「寶貝!我說這些不是讓妳傷心的,妳在這裡過得很好,王子疼愛妳,國王和皇后也很喜歡妳,還有什麼比這樣的安排更好的呢?」

我握住媽媽的手,看著她溫柔的容貌說道,「媽媽!妳可以抱我嗎?只要一下下就好。」

媽媽驚訝地看著我,然後笑著和我說:「好哇!當然好啊!」她站起身坐到我的床上,有些手忙腳亂,似乎不太確定該怎麼抱我。

她坐在我身後,我主動將身體靠在她的懷裡,手抱住她的腰。

她的身體顫抖,似乎有些手足無措。在我長期拒絶她的情況下,突然要求她的擁抱,我能理解她一時間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但她很快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因為我們是母女,我們深愛彼此。

她的手環住我的身體,輕輕地拍著我的背,就像我還是小孩子一樣地哄著我。

我閉上眼睛,聽著她快速跳動的心跳聲,她的懷抱竟是如此溫暖,讓我有點無法自拔……

「也許還要久一點。」我在她懷裡撒嬌。

「沒關係!多久都沒有關係。」她輕輕地說道。

小安將午餐端進來後看了我們一眼,她對我示意地笑了笑就退了出去。

我看著桌上的食物,即使肚子咕嚕嚕地叫著,我還是不捨從媽媽的懷裡起來。

  再一會兒就好……再一會兒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