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什麼東西?

我和粗暴男面面相覷,完全無法理解斐基的話。

斐基看著我說道,「對妳下咒的人是隻狐狸精,我從妳身上的寒氣看出來的。」

「寒氣?」

他點點頭,感覺上變得稍微清醒了點兒,「她要妳在心裡與她對話,藉此再把寒氣放進妳的身體,這是他們常用的把戲。心靈對話對一般凡人非常耗體力,她要是再多待一會兒,妳的體力就會耗盡,然後就會死掉。

「難怪她走的那麼突然。

斐基繼續說道,「而使用寒氣只是為了讓妳持續昏迷,這算是為了整妳,因為她知道我會有辦法為妳解除寒氣。」

「她到底想幹麻?」粗暴男問道。

斐基看著我,似乎要我自己決定要不要告訴粗暴男。

我猶豫著,但粗暴男卻不由我遲疑,「芷喬!告訴我!不要再隱瞞了。」

我垂下目光,「她要確定我的冰封完全融化了沒,因為要等到完全融化,她才可以再次下咒。」

「天啊!」粗暴男站起身,一副想殺人的模樣,「她到底哪根筋不對?為什麼要這麼對妳?」

「她要我得不到你。」

「什麼?」

「她要我得不到你。」我又重覆了一遍,聲音略微提高,「她愛你!可是卻得不到你,所以她也要我無法得到你。」

「那應該對我下咒才對。」粗暴男悶悶地說。

我聳聳肩沒有回答。說得有理!我也不懂為什麼她不乾脆對粗暴男下咒,這樣全世界的女生都得不到他,包括唐若晴在內。

「我不懂!妳被下咒時我才只有十三歲,我根本沒能力製造那麼嚴重的感情問題。而且還是個……狐狸精?」粗暴男一副我們在扯什麼鬼話地看著我們。

對這個問題我也一知半解,我看向斐基,希望他可以為我們解答。

斐基嘆了口氣,「狐狸精一般都有幾百年的修行,他們活了那麼久,很可能是你前世欠下的感情債。我只能這麼推想,無法證實,前世今生的問題不在巫師的理解範圍。」

這麼說似乎能說得通,難怪她會說「這世他叫這個名,上一世他叫那個名」,也許粗暴男上輩子真的就認識她了。

天啊!好像在聽民間傳說故事喔!狐狸精?真的存在!那孫悟空和豬八戒呢?

「前世?你確定你是要說這兩個字嗎?實在叫人難以致信。」粗暴男一副不願接受的模樣。他可是喝過洋墨水,也許勉強能接受吸血鬼傳說,但狐狸精,那個小時候聽的故事應該遠遠超出他的邏輯了吧!

「那個狐狸精和你有什麼恩怨嗎?」我問著斐基,從他剛剛暴怒的情形看來,他應該和狐狸精有些恩怨。

斐基沉著臉,欲言又止,最後還是向我們說道,「本不該讓你們知道的,這是巫師協會的秘密也是醜事,但事情牽涉到你們了,你們有權知道。」他看了我們一眼才繼續說道,「六十年前巫師協會有個叛徒和他們聯手要打垮巫師界,他因為當年的御用巫師不是選他而是選擇我的老師而一直懷恨在心,他自認自己的能力比他強,可是最後這項殊榮卻不屬於他,他們一直有瑜亮情結,但我老師怎麼也沒想到他會做出這種事。」

他和狐狸精達成協議,他們幫他殺掉我的老師,並且取得巫師協會會長的位子,他要全部的巫師都聽命於他,而代價是一本魔法咒語書,他答應那些狐狸精將那本咒語書借給他們使用幾天。」

真是愚蠢至極!那本咒語書就像商業機秘,被敵人拿到手,我們巫師的力量等於減去一半,到時別說他想當御用巫師,也許狐狸精會取代我們巫師而被王室所用。」

「那也得國王答應才行,可不是你們鬥鬥法就能決定的事。」粗暴男跳出來說道。

「他們有強大的幻術,原諒我這麼說,等到他們進駐王宮,就算要國王向他們下跪也不是問題。」

「然後呢?」我問道。

「計畫被發現,他們找他來盤問,他自知躲不過制裁,竟直接向狐狸精求援。狐狸精們一不作二不休直闖總部,好險總部有強大的屏障能擋一會兒,但仍躲不了正面對決。」

我的老師將咒語書交給他十八歲的兒子,要他和我一起衝出總部,將咒語書送進王宮的這棟小木屋,小木屋的屏障比起總部強多了,而且幾代御用巫師的亡魂都停留在這裡,他們會守護咒語書。」

我們衝出總部,騎著掃帚一路往王宮飛,但半路就被幾個狐狸精追上。他們在路上跑,速度之快,竟比我們飛在天上的速度不分上下。他們法力高深,我們年輕巫師難以抵抗。他們知道得在我們到達王宮前將咒語書奪到手,所以猛烈攻擊我們。我騎在他身後,為他擋去所有的攻擊,但他們實在太厲害了,而且目標只針對他,一道黃光射在他的掃帚上,掃帚失去魔力,他們一起筆直往下墬。我趕忙用魔法捧射出一道空氣接住他,他趁機將咒語書丟給我,並要我放開他,這樣我才能繼續抵擋他們的攻擊。我不能將他輕放到地面,因為他們會在地面凌虐他致死,他看出我的猶豫便大叫要我將他摔死,他不想落在那些人的手上。他又因為沒抓住魔法捧,而無法自救。又有一道黃光射向我,我本能地用魔法捧回擊,同一時間,他摔落到地面……」斐基露出痛苦的表情。

「那不是你的錯……」

他嘆口氣搖搖頭,又繼續說道:「我沒有完成任務,在快到王宮時,他們擊中我的掃帚,我人往下掉,還好我死抓著魔法捧,即時劃出一團空氣將我自己包圍,我才沒摔成一團爛泥。他們在地面將我包圍,四隻長得英俊美麗的狐狸精虎視眈眈地看著我,我緊緊地抱住咒語書,但一下子就被他們奪了去,他們將我釘在地上讓我動彈不得,可是我的嘴巴還能使。我小聲地在口中唸著曾經聽過老師唸的咒語,是呼喚以往的御用巫師亡魂,雖說只有御用巫師才能招喚成功,但我那時只是想試試看,何況也只有這個辦法了。」

沒想到真被我喚來了,幾十個穿著巫師袍的亡魂飄在我們的上方,有男有女,他們怒視著那幾個狐狸精說道:『把我們的東西還來』,他們置之不理,露出戲謔的笑容打算轉身離去,但卻被巫師們魔法捧齊射出的白光給逼了回來,他們對巫師們怒吼,似乎是發現他們力量強大而感到憤怒。互攻一陣後,狐狸精被巫師們打得四處亂竄,他們倉皇地想逃跑,懷裡還緊抱著咒語書不放。最後咒語書不知被誰劈成兩半,狐狸精拿著其中一半狼狽地逃跑。」

「另一本咒語書呢?」

「藏在這個小木屋裡。」斐基神色黯然,「我一直想辦法要奪回他們手上的咒語書。看吧!妳的『冰封之心』就是他們用咒語書和他們的妖術的結果。」

「我不懂!」

「他們的妖術無法維持長久,必須藉由咒語的力量來讓妖術永駐。巫術無法控制人心,而妖術卻可以,用咒語書的力量來增進妖術,虧他們想得出來,真是狡詐聰明的動物呀!」

「他們用這麼複雜的法力用在我身上,不是太大材小用了嗎?」

斐基聳聳肩,「誰知道呢?也許他們還沒研發成功,少了一半的咒語書,也許讓他們增進妖術的計畫進行的不順利,所以才沒有什麼大動作。也或許他們在盤算什麼大計劃,打算時機成熟時一舉殲滅巫師。」說這些話時,斐基沒有該有的義憤填膺,而是出奇的平靜,像是已放棄要對抗他們的決心。

我看向粗暴男,見他雙手環胸,凝重地看著斐基,似乎對他這種消極頹然的態度感到有些不悅。

他回看了我一眼,將我從地上拉起,然後對斐基說道,「二天內向我報告你打算怎麼處理這件事,要是我沒等到你的報告,我會要巫師協會另舉一位御用巫師。」

說完,他拉著我離開小木屋。

我們走到花園中時,我忍不住開口說道,「你為什麼要對斐基那麼嚴厲,你沒看到他很悲傷嗎?」

他皺起眉頭嚴肅地說:「我管不了那麼多,一想到妳很可能會再次被下咒,我就無法對斐基有同理心,何況他應該把重心放在眼前,而不是沉浸於過去,那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他的好友死在那場鬥爭,仇人又近在迟尺,而這幾年來他一直無法為他報仇,那些傷痛和憤慨折磨著他,你要他怎麼打起精神呢?」

他停下腳步,有些無力地看著我,「芷喬!拜託妳別和我說這些,想想如果斐基沒處理好這件事的後果。先不論我們的感情,如果妳再次被下咒,妳將會失去妳所珍惜的一切,妳的父母和朋友,妳真的想要回到以前那種戰戰兢兢的生活嗎?」

不!我不想!今天下午我才窩在媽媽的懷裡,那種感覺真好,我不想回到以前那種漠視媽媽,讓媽媽失望傷心的日子。

我眼眶泛淚,害怕地投入他的懷中,緊緊抱住他「我不想那樣,一點都不想……我好怕!真的好怕……」

他撫著我的頭髮,輕輕地說道,「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所以一切交給我好嗎?」

  我在他懷中點點頭。但即使他向我保證,我心裡還是有不好的預感,那個美麗的狐狸精最後還是會得逞,不只是因為她有高超的妖術,更重要的是她對粗暴男的愛及對我的恨都是那麼的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