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了背脊發涼,全身發抖。「妳就那麼討厭我?」

「妳做了那些事,難道不該招我討厭嗎?」她冷冷地說:「先是毀掉費氏大宅,現在又指了婚,光這兩件事就足以讓我將妳用真焰之火燒盡。是啊!我也知道妳現在聽到真焰之火就會怕的全身發抖,很難忘記手掌的炙痛吧?」

我深吸一口氣,「所以妳的意思是我還是能回到王宮嗎?」

「妳當然還能回到王宮,難道要便宜阿颯那個蠢貨嗎?」

還真不意外!

她又轉頭和我說道,「但妳得辦好一件事。」

「妳肚子裡的壞水什麼時候才會用盡呀?」

她微微一笑。「其實也沒有很難,妳只要讓阿颯相信妳是真的願意永遠留在他身邊,我就能讓妳回去。」

 

還真是沒有很難!

看著眼前這個被人利用而不自知道的可悲傢伙,我對他一點好感都沒有,都活了多大歲數了,還讓自己的哥哥擔心難過,甚至只相信一個想將他吃乾抺淨的壞女人。他的人生閱歷幾乎為零,白活了好多年,枉費身為一名千年狐妖,該有的精明狡詐半分都沒有。

  毫不費力地讓自己嘴角上揚,這些日子鍛鍊的「王室微笑」可不是白費的。

吃著他為我準備的早餐,班尼迪克蛋在我切下時呈現了十分完美的熟度。「也許再過幾年我也會和你一樣對這些美食沒有慾望了吧!」

「不是幾年,那要近乎百年吧!但也不一定,這世界變化很大,每天都有新的東西,不會那麼容易讓妳玩膩的。」他隨意說道,目光沒看向我一眼,只盯著手上的IPad。

「都是些換湯不換藥的東西吧!不然現在怎麼只有水果吸引得了你?」

「我也是經過好幾百年才變成這樣的,不過這個世上不是只有食物,還有許多好玩新奇的事,至今我都還沒對這個世界膩呢!」他還是沒看我一眼,分明是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真是難為他了。

「即使這世上許多事都讓你失去興趣,可是你還是對那個女孩念念不忘……」

這時他才終於正眼看我。「有時我會痛苦到寧願沒有遇見她,那麼我還是一隻靈活的小狐狸。」

「你從沒再愛上其他人嗎?」

「除了她,再也沒人能讓我有心跳加快的感覺。」像回憶起往事,他的臉龐顯得溫柔。

「但你似乎也沒對我有這樣的感覺。」

他目光變得嚴肅。「妳不是我,怎麼會知道我的感覺?如果我對妳沒感覺,昨天我就不會放任妳欺負我。妳可以說我不想打壞關係,不過如果我不喜歡妳,又何必在意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只要等費綺兒的咒語完成,不管妳願不願意,我們都會施展在妳身上,到時我們會有無限的時間讓妳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不是我想抱怨,他這樣的言詞真的很難讓人假裝愛上他,費綺兒給了我一個大難題。他大概還不曉得,如果我沒順費綺兒的意當個愛情騙子,她永遠都不會讓他拿到咒語的。

也就是說也許費綺兒的咒語早就完成了嗎?

我緩緩放下刀叉,盡量不著痕跡的深吸一口氣,忍下和他說話的噁心感。「王子曾經問我如果能永生,我會選擇永生嗎?那時我想都沒想就說不想,現在想起來,我是真的不想嗎?我相信大部份人如果有選擇,他們還是會選擇長生不老,古今中外皆是。

那時我只不過單純想表達我想和王子在一起的決心,根本沒有真正想過這個問題,但現在這個機會擺到我面前了……我想也許答案再簡單不過。」我讓自己的語氣顯得有些興奮,就像個被人賣了還高興地幫人數錢的小女孩。

他半信半疑地看著我,「妳知道只有妳一個人可以永生,不包含王子嗎?如果妳接受了永生就代表要離開王子,王子是不可能接受這樣的關係的,這真的是妳想要的嗎?」

我不要!我在心中大喊、大哭。

「放棄王子就可以換得無限的時間,怎麼聽都很值得。何況這世界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變的,就連真愛都會變,那我又有什麼好猶豫呢?」我很肯定自己對王子的愛永遠不會變,我只想和他在一起。

他看了我好一會兒,像想找出破綻,最後事實證明我還是騙不了老狐狸。「妳不可能一夜之間就改變想法,打了什麼鬼主意?妳知道無論如何我都會將咒語放到妳身上吧?」

我看著盤內被我弄散的班尼迪克蛋,努力重整思緒。「我想了一整夜,我一點勝算都沒有,吵鬧就能讓你放我回去嗎?就像你說的,無論如何你們都會對我施展咒語,我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和你們硬碰硬只是讓我日子更難過,那麼我想只能接受這一切了。」

「還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我不相信妳會這麼容易屈服。」

「我的確是無法這麼容易就喜歡你,可是這卻是我唯一能走的路,喜歡你、愛上你,接受和你要長長久久在一起的事實。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只能努力去做。王宮的事我是沒勇氣再去想了,好像也離我很遠了。才不過是一天前的事……」我的思緒忍不住飄到運動會場上,我還感受得到努力想跑第一名讓粗暴男看的心情,我的心總是懸在他身上,怎麼樣都放不下來。

「如果妳心裡還想著他,那麼就永遠不可能做到這件事。」

「如果我能馬上放下他,你才會瞧不起我吧!」我說道,「我有無限的時間可以忘掉他,大不了等他年老去世,我就算還忘不了他也不能怎麼樣了。但我和你卻有無限的時間可以陪養感情,你不就是這麼想的嗎?」

他冷笑一聲,放下手中平板電腦。「這不是妳真正的想法,也許妳是想卸下我的心房,好找機會逃出去。這裡的門窗都被我設下法術,只有我和費綺兒能來去自如,妳是逃不掉的。」

「想不到你心房那麼重,如果你一直是這麼想我,那就算永生我們還是走不在一起。何況你忘了我只要離開你身邊就會心痛嗎?你的法術是多此一舉。」

他輕嘆一口氣,緩緩說道,「我也不想這麼多疑,思緒千迴百轉止也止不住。我曾請阿綺施展一咒,讓彩彩對我的情感直接重回到妳的身上,那就能省下許多事。可阿綺說她從沒見過彩彩,無法創造那個咒語,所以只能作罷。如果咒語能成,我就不用聽妳這個小女孩的鬼話了。」

費綺兒當然不會幫你創造這個咒語,她怎麼可能讓你這麼好過?她巴不得全天下的人都過得苦哈哈!

「她叫作彩彩嗎?這是我第一次聽你喊她的名字。」見他沒理會我,我又繼續說道,「我已經釋出善意,不管是不是真的,你姑且相信也不會有什麼損失,難道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都要這樣針鋒相對嗎?你要是還在為昨天的事生氣,我可以和你道歉,以後我不會再這樣欺負你。」

「不虧是高材生,談吐都拿捏得很好,一點都讓人拒絕不了,假以時日,妳真的可以成為稱職的王室成員。不過這個機會已離妳遠去,以後妳的人生只需要我就夠了。」

說完,他將手搭上我的手背,我眼淚差點要噴出來,厭惡感爬滿我的全身。我努力安撫我的胃,千萬不能在這個時候把剛吃的早餐吐出來!

「是啊!這個身份也比較適合我的個性,要我整天面帶微笑地面對人群,那多叫人噁心呀!現在想想能過著只面對一人的身活還真叫人鬆口氣。」

他拍了拍我的手背,大笑兩聲,「哈哈!瞧妳說的!有多少女孩夢想進王室都不得其門而入,也只有妳會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如果有永生讓她們選擇,她們也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永生。」

這老頭突然感傷了起來。「如果那時也有人可以幫忙我們,那麼彩彩也不用受生死之苦,我也不用汲汲營營千年就為能回到往日時光。我太晚找費綺兒了,要是早個兩百年,那我的外貌也不會被摧殘至此。」

「你的外貌是因為魔法書嗎?」

「是啊!那本魔法書是費綺兒所創,她怎麼可能任由外人使用?當我每次讀它時,它便會吸取我的生命。我尚能從裡面得到一些皮毛,換作一般人可能早就死了。」

還真像費綺兒的行事作風。

他繼續說道,「就像是吸了毒,我知道魔法書會要我的命,可是只要一想起能和彩彩永遠在一起,我就顧不了那麼多了。我還記得我們坐在山坡上看夕陽,金紅色的陽光漸漸下沉,她就靜靜地坐在我身邊,我從沒感到如此安祥。如夢似真,我竟也能像哥哥一般找到自己的思平。我願意拿我的一切換回那個時光。」

你才不願意!

當晚,我坐在床上,靠在軟硬適中的枕頭,雙手抱膝。

阿翊已變回狐狸趴在床邊閉上雙眼。我知道他還醒著,他可沒那麼容易入睡。

「可以帶我去那片山坡看夕陽嗎?就是你和彩彩一起去的那片山坡。」

他睜開雙眼,原本想起身,但似乎是怕嚇到我,只挪了下身體又趴了回去。

「妳想去那裡做什麼?」

「我想試著理解她,也許在那裡,感受著和你在一起的氛圍,會喜歡上你也不一定。」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

「我可以帶妳去,但那麼多年過去了,那裡也和當年全然不同了。」

「但夕陽依然在那裡,我們還是能坐在那裡看著夕陽。」

「如果妳是這麼想的,那我們就去那裡吧!」他說道,「現在,好好睡覺吧!」

我身體往下沉,軟硬適中的床墊包圍著我。

粗暴男也會要我好好睡覺,他的聲音猶如在耳,我心中焦慮著,他是我這輩子最想要的人,如果活著沒有他,我會甘心嗎?粗暴男還會要這個有著不死身的我嗎?也許我會變成第二個小風,每世瘋狂追逐。

我想和他在一起……這個念頭永遠都會跟隨我呀!

我又忍不住哭了。

「妳心裡還是想著他嗎?」阿翊用著嘲笑的語氣問道。

我沒有回話,心裡又冒了火氣,我氣現在和我說話的人不是粗暴男。

「妳會忘記他的,終有一天。沒有任何一段感情是天長地久的。」

「你不會覺得從你口中冒出這句話很可笑嗎?」

「我追尋彩彩,但不代表我還愛著她……我只是找不到另一個能讓我這麼開心的人。」

「即使你不愛她,但還是忘不了她,不是嗎?」我回道,「那又怎麼說我會忘記王子呢?」

「因為妳和他之間根本還沒有什麼回憶;妳們努力想在一起,可是真正在一起的時間卻又那麼少。從一開始妳被咒語封閉,雖然每天一起晚餐,可是妳的心卻從來不在那個房間裡,總是想快點吃完好回到房間。好不容易咒語解除了,王子又被我抓來。這樣想來,妳們之間根本沒有什麼,要說有什麼回憶,那也是微乎其微,被咒語封閉的妳也能納入回憶嗎?」

「你太過份了,憑什麼斷言別人的感情?也許就像你所說的,我們相處時間不多,但王子比任何人都要了解我,他花很多心思在我身上。因為有他,我內心的冰封才會融化,甚至咒語還沒解除我就愛上他了,這樣你還說我們之間沒什麼嗎?」

我內心氣憤難耐,為什麼他總是想方設法否定我和粗暴男之間的感情?不過有件事他說對了,我們相處時間真是少之又少。

他笑了兩聲,「在看到費綺兒那般後,妳還能相信世界上有永恆的真愛嗎?現在的堅持,到了五年、十年可能都成了笑話。妳年紀還輕,當然對這種事深信不疑,但這不是妳一個人相信就好。」

我輕輕說道,「如果不能愛這麼久,那永生要做什麼?只為了和你作伴嗎?你不怕膩嗎?」

似乎他也意識到自己陷入了天長地久的迷思,他沉默好一會兒,嘆了口氣說道,「也許不管再怎麼久,人都無法放下執著。我只是好想彩彩,無論如何都放不下她,而妳是唯一能讓我最靠近她的人。」

感受到他不想再聊下去,我拉起被子準備睡覺,只是怎麼樣都睡不著。

是呀!我在一個陌生的地方,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荒謬,下一秒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怎麼能安心睡著呢?

爸媽不知道有多擔心我?即使一路上我一直表現得很優秀,可是他們從沒對我放心過。本以為我進了王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想到還有那麼多奇怪的事情;一下王子不見,現在又是我被抓走,他們這麼愛我,怎麼能忍受我遭遇這些事呢?

我應該要睡了,還不知道會在這裡多久,我得要養足精神。想著粗暴男哄我的話,心裡感到些些安心,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隔天傍晚,阿颯帶我來到別墅後方走路不到十五分鐘路程的山坡。

青草油油,前方可清楚看到橘紅色夕陽。

他隨意找了個地方坐下,拍了拍左邊位子,示意我坐在他身邊。

坐下後,我問道,「你是因為這裡才找了這棟別墅嗎?」

「那棟別墅的位置剛好是我和彩彩的居所,一直以來,不管那裡成什麼樣子,我都會是半個所有人,當我需要時就會讓那裡的主人暫時『離開』。」

「為什麼你不乾脆擁有那裡?這對你來說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吧?」

「如果成為別墅所有人,那就得要有個人類身份。我從來沒有人類身份,要弄一份雖然也不難,但總覺得麻煩。」

「你怕被找到嗎?從來沒人知道你保留了這個地方,連阿正也不例外。可是你卻帶了費綺兒來。」

他冷笑一聲,「你們都說費綺兒可怕,連我哥哥也是,可是她終究是人類,終究己成了鬼魂。雖然法術還在,可是一個為情所困的人能成什麼氣候?她終究會被自己的怨念搞得灰飛煙滅的。」

他竟然這麼看不起費綺兒?他怎麼不看看自己為了愛情做了多少可笑的事?綁架一個高中生陪他在這裡看夕陽。

他們還真是一對諷刺的拍檔,彼此都看不起,卻又自以為占上風。

兩位不健康的大人。

「彩彩很愛這裡,總是在這個時間拉著我到這裡看日落,她說我只能和她來這裡,旁人誰都不行。今天我帶妳來,也不算破例吧!」他微微一笑,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發自內心的笑,眉宇間盡是柔情。

一陣微風吹來,好像將一股濃濃的氣息吹進我的內心,像是什麼東西要歸位……

忽然我感到一陣哀傷,那股哀傷像是塊大石,壓得我喘不過氣,壓得我眼淚莫名流下。

「你怎麼可以這麼對她?她是那麼的相信你……」話就這麼莫名的從我嘴裡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金 的頭像
    金金

    金金的事件

    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